在古代,北斗星一直被人们认为是一个指路的路标,他为迷途的人们指明了回家的道路。今天,我终于发现了将照耀我一生的北斗星!那就是《找准人生的北斗星》一书。
这本书以胡锦涛爷爷提出的"八荣八耻"为主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荣辱故事,告诉我们什么是真,什么是美;什么是假,什么是丑。其中,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幕幕的爱国篇章:爱国的中国女人王选用她无畏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为那些不知名的同胞向日本侵略者讨回公道和尊严;"环保卫士"陈法庆为了祖国的环境,贡献出43万元钱投入环保公益广告,为的是青山绿水留子孙;8岁小欣月被判了"死刑",可依然为那"红旗"梦而着迷,她的父亲和众多的热心人一起,用一重重精心编织的"谎言",在长春圆了欣月的北京之梦......
这一切的一切,震撼了我的心灵,激发着我的爱国情怀!我们的祖国,应该为拥有这些优秀的儿女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应在在各个岗位上为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
可是在我们的身边,常常会看见许多不尽如人意的事件:你看,在我们学校每周一升旗仪式上,伴随着隆重的国歌声的,是有些同学发出的嬉戏噪杂声。在我们的周围,流行着一股崇洋媚外的风气。车子,要进口原装的;房子,要欧美建筑风格的;动画片要看日本片;鞋子,要"耐克"的;钢笔,要"派克"的,玩具,要芭比娃娃......在这里,我想起徐特立爷爷说过一句话:"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一种义务,是一种光荣。"
我们都拥有温暖美满的家庭,天真而充满幻想的童年,有着许多美丽迷人的梦,那么让我们再编织一个更璀璨的彩色的梦:为祖国的繁荣而努力!这离我们似乎还十分遥远,但与现在息息相关,只有我们汲取更多的知识,将来才有能力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