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江南水乡的绍兴,早已不见了白雪皑皑的景象,我们和冬姑娘挥手告别。树枝抽出了嫩芽,奋力向上迎合着温暖的阳光;公园的草坪上,小草悄悄地钻出地面。东瞧瞧,西看看。春风吹过,小草随着节拍跳起舞来,把草坪铺得满满的,绿草中星星点点的黄花像绿毯上的花儿,真美啊!花儿也已被春风唤醒,长出那饱满的花苞,开出鲜艳的花朵。各种各样的鲜花都像要选美似的,争先恐后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人们。湛蓝的天空中飘着几位白云妹妹,一只只小鸟自由自在的飞着,叽叽喳喳地唱着歌,与白云妹妹一起做着游戏,好不自在。路上匆匆而过的叔叔阿姨们换上了亮丽的春装,悠闲散步的爷爷奶奶们也脱下了厚厚的棉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