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认识了国旗。国旗是红色的,是由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上面有一颗大星和四颗小星。老师说一颗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了人民,所有的人都围绕着党。现在我上学了,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也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革命烈士们为了我们的祖国做了许许多多的事。无论多艰难,多痛苦,他们还是挺了下来。
无论是自己被敌人逼上了绝路,无论是自己只剩最后一口气了,最后还是以自己的血肉之躯,谱写了一首首壮丽的英勇诗篇,这些足以表达革命烈士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革命烈士是那么勇敢,那么坚强,那么英勇……比如: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邱少云身上被火烧着时,只要打个滚就能跳到旁边的水塘里,可是他为了不让敌人发现自己和同伴,咬着牙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最后壮烈牺牲了。还有黄继光,在战友负伤牺牲、自己弹尽无援的情况下,毅然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的枪眼,为冲锋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通路,牺牲时年仅22岁。
这些革命烈士们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为战友打开了通往胜利的安全之门。现在,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人们过着幸福的生活,这一切都来之不易。是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如果不是他们,我们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了。
我要学会感恩,学会珍惜,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努力学习,争取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力,使这一片被老一辈革命烈士们用热血撒过的土地更加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