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我们都聚在一起吃团圆饭。
看着奶奶变出一盘盘美味的菜肴:辣鸡翅、鸡翅、炸鸡胗、蒜茄子、蒜鱼。我忍不住流口水,开始吃东西!我咽下口水,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起狼吞虎咽地吃光了所有美味的食物,留下了我最不喜欢的杏菇。
奶奶看到这情景叹了口气,说道,“你还是不明白你现在有多幸福!那时,我吃红薯馒头,喝红薯汤,整天吃红薯。我当时穿着粗布衣服,说:老大穿新衣服,老二穿旧衣服,第三块补丁没有掉下来。我最喜欢新年!这样,你可以穿新衣服而不是旧衣服。你也可以在新年吃一次肉和白馒头。生产队杀猪炖了它。那时,我们都争先恐后地从家里拿罐子。当肉吃完了,骨头也吃完了,我们甚至想要剩下的肉汤,我们会回家喝剩下的肉汤,更不用说我们有多开心了!”奶奶笑了笑,已经沉浸在童年时代了。
我妈妈停下来说,“我的生活比你奶奶的好一点。我穿棉布衣服。我吃我在家里种的食物。我吃家里种的任何东西,现在你也没有零食和甜点了!”
听完这些,我对自己说,“和父母的童年相比,我们很幸福。看看我的生活,我每天吃我说的任何东西,有时我担心我吃什么。我穿名牌,冰箱里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缺。通常足够好了!中国新年怎么样?
通过比较三代人的食物和衣服,我发现了祖国的变化。中国现在已经很好了。未来呢?中国的明天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