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昊:
我们亲爱的儿子:
今天是2010年正月初一,爸爸、妈妈会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而你会欣喜,因为你总是盼着自己赶快长大。那样你可以像爸爸那样系上宽宽的皮带,戴上手表,穿上西装,头上打着啫喱,帅气地开着小车去上班。亲爱的儿子,爸爸、妈妈也真得希望你能快点长大,早日完成学业,事业有成。可是人的成长是需要时间慢慢磨砺的,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儿子你一天天长大的同时,爸爸妈妈也在一天天地衰老。你是个内心温柔善良的孩子,每当我们说自己有一天会老的时候,你都会抱着我们说爸爸、妈妈永远不会老,也会很贴心地说等我们老了你要好好孝顺我们,你要给妈妈买大房子住,给爸爸买奔驰轿车。儿子,爸妈听了很高兴,可我们真得不在乎这些物质上看似美好的东西,我们最大的期望是能让你在健康快乐的家庭氛围中成长为一个正直、诚实、拥有优秀品质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新年到来的时刻,天天陪伴你成长的妈妈有话要说:昊昊,妈妈的宝贝,你特别喜欢妈妈这样叫你,你还喜欢妈妈拥抱你。每当妈妈说你都那么大了,不能再这样的时候,你会说你还是个小孩子,你才八岁了呀!是啊!看着你比同龄人高出半头,看着你日益圆润的脸庞和强壮的小身板,妈妈有时会忽略了你的年龄。其实妈妈很久以来就想以写的方式和你交流,好在你还信任妈妈,会经常主动地和妈妈沟通。妈妈知道放寒假以来,你对妈妈有点意见,因为你说我们大人不了解你们小孩的辛苦。妈妈会经常反省自己,是不是对你要求太严格了,我看了很多书,也咨询了很多家长。相比较之下,妈妈对你的教育态度还是比较民主的。你是不是也应该从自己的身上找找原因呢?
前两天我们读完故事写读后感的时候,因为你急着看动画片是那么的不耐烦,妈妈说你心不在焉,你很不高兴。而在我们的交流中你说你很惭愧,总是控制不了自己。哎!这句话更应该让妈妈来说,我同样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新的一年,妈妈还会一如既往地陪着你共同学习、共同读书、共同写博,共同感受成长的烦恼和快乐!谢谢你,我亲爱的儿子,因为有了你妈妈拥有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人生,因为有了你妈妈的人生更加地充实和精彩!
不经常在家的爸爸更是有话要说:昊昊,我最亲爱的宝贝,老爸经常出差在外,没有天天陪伴在你身边是爸爸最大的遗憾。不过爸爸非常感动不经常在一起的我们能如此亲密,爸爸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你对爸爸的爱。你会经常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你又取得了哪些好成绩,也会经常劝我少喝酒、抽烟,多吃蔬菜和水果,开车要小心。你知道吗?儿子,每次听到你给我打电话的声音,爸爸都觉得非常幸福,恨不得马上飞到你身边能抱抱你,因为你的小嘴巴总是那么会说,说的都是爸爸想听的,说得爸爸心里总是暖洋洋的。你知道爸爸是多么爱你!在新的一年,爸爸想交待你几句话:你是家里的小男子汉,爸爸不在家的时候你要多理解和分担妈妈的辛苦。自己能做的事情就不要妈妈帮你了,因为妈妈上班很忙也很累。爸爸知道你是个有个性又敢于发表自己不同观点的孩子,可能有时和妈妈争辩的时候,妈妈会很严厉。可是你可能不知道,每次你妈妈都会打电话告诉我,其实她很欣赏你是一个有主见的孩子。
你知道吗?当爸爸站在你的荣誉墙下,看着那一张张鲜艳的奖状,爸爸感慨万千,心里充满了复杂的情感。愧疚的是你的优秀中爸爸付出的太少,欣喜的是没有想到曾经柔弱的你现在会变得那么自信、乐观和坚强。儿子,我记得你去年考双百分的时候,对爸爸非常有意见,说为什么不在别人面前夸夸你,老爸对你的成绩很满意,心里也非常高兴,可是却不想你因为取得一点成绩而骄傲,老爸也不可能见人就夸奖你吧!因为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学习,只要你努力学习不管你考的好和不好老爸都会支持你的。今年你仍然取得了优异地成绩,再次荣获三好学生,这都是你努力学习的结果。听妈妈说你只要一本书作为奖励,爸爸突然觉得你又长大了、懂事了。
当我打开你和妈妈一起经营的博客,感受着你们情真意切地文字和妈妈用心记录下你的点滴成长足迹,我的眼睛都湿润了。你有一个好妈妈,你应该充满感恩的心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新年已经来到了,希望你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在轻松愉快的心态下健康、快乐成长,取得更多好成绩,爸爸永远都支持你这个小小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