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战友与同学的友谊是世界上两种最诚挚最永恒的友谊,我们拥有其一,不应该感到幸福么? People often say that the friendship between comrades and classmates is the two most sincere and eternal friendship in the world. Should we not feel happy?
“你们俩在干什么?”随着老师震怒又充满威严的一声质问,我和同桌两个人灰溜溜的站起来,我脸上火辣辣的,满是尴尬地向他望去,但却见着一张带着笑意的脸,朝我这边眨巴眨巴眼睛,好像在说:“没事,又不会吃了我们!”
自从认识了这个开朗洒脱又有些孩子气的“兄弟”,这样的场景不知道出现了几次。
还记得初三新生报到时(因为我是转学生),一进教室我就循着他的笑声在无数陌生的面孔中见到了他——黑黝黝的脸上还挂着小学生的天真和稚嫩。斜斜的刘海下隐藏着一对有神的小眼睛。他的身上散发着青春活力。他正在和旁边的人调侃、说笑……后来,我们便成了同桌。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从同桌成为了朋友,再到好姐妹,形影不离。我们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失败的忧伤,备考时的压力还有我们那青春年华……他学习成绩不是很优秀,但是敢爱敢恨,活泼开朗的性格就像是调味剂,让原本枯燥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他乐观的性格和那幽默的话语让我们不止一次的在晚自习上放声一笑,但又怕老师的责备,所以只能把头埋在手臂上发出:“咯咯”的笑声,常常被憋得脸红脖子粗。
当然人生本来就有喜怒哀乐,既然是调味剂也有苦有甜,在一起久了必然会有摩擦和冲突。我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他不断向我使眼色,让我告诉他答案,我却没有告诉他。成绩出来后他看了看自己满是错号的试卷,再看看我试卷上一个个对号好像都在嘲笑他,他自然也是闷闷不乐。但是这点小矛盾怎能击垮我们之间深厚的友谊呢?没过多长时间,我们又很快在一起闹、一起笑。
正是他的出现,初中三年生活的点点滴滴才愈发使我珍惜和感动,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那青春年华,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一起描绘着属于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