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姥爷家住在扎龙乡三家子屯,那是一个我难以忘怀的地方,因为我的童年时光大部分都留在了那里,很多趣事使我一生难忘。 My third grandfathers house lives in Sanzitun, Zhalong Township.Make me unforgettable all my life.
一到春天,我和姥姥姥爷开着电瓶车去三姥爷家玩,姥爷到了那就帮着三姥爷种地,姥姥就带着我拿着塑料袋到旁边的小树林里采蘑菇,平时能采一袋,要是下过雨,采都采不完。有时候我们还挖野菜,那时我太小了,不能分辨草和野菜,所以姥姥每次都得把草挑出来。
最好玩的就是赶喜鹊了。三姥爷家院墙外的树林里住着很多喜鹊,它们经常从高处偷窥院内的情况,然后趁着人不注意溜进来,有的偷吃鸡食,有的偷吃狗食,最可恶的就是那只又丑又大的灰喜鹊,它专门偷吃鸡蛋,用喙把鸡蛋叨一个小洞,津津有味地喝起来,如果有人来,它以小洞为“抓手”,叼起鸡蛋就跑了。为了教训它,我用树枝伪装起来,趴在附近的草地里,只要喜鹊靠近鸡棚,就抓起一把土冷不防的向它们扔去,吓得它们屁滚尿流的逃跑了,而我别提多开心了。
到了夏天,我在田野上追蝴蝶、捉蜻蜓、捕青蛙、逮蚂蚱。在鸡棚里捡鸡蛋、给狗喂食。我还去小池旁边拿着芦苇戏弄水中的鸭子,好不快活。但夏天有一个缺点,就是蚊子多,一去三家子我都会被咬好几个包,痒的要命。但我还是愿意去。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成堆的玉米让我十分高兴,这都是自己通过亲手劳动换来的。我们用砖头和铁棍做了一个烧烤架,把玉米放上去,烤一会就熟了,十分美味。
冬天也很有意思,小池已经结成了冰,我坐在冰爬犁上在池面尽情的飞驰。我们还把冰凿出一个大窟窿,池子里的鱼傻傻的全都游了过来,随便就可以抓上几条,用三姥爷家的大柴锅炖了,满屋飘香。
虽然现在学习任务紧,没有太多时间去那里玩了,但是那些快乐的童年时光和有趣的经历,每每想起都会使我的嘴角漾起微笑,使我的心中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