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国庆节是怎么来的呢?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世界历史上是极不寻常的一天。这一天,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它标志着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人们为了欢庆这一天,把每年的十月一日定为国庆节。
国庆节这天,我们全家还有妈妈的同事一家去黑龙滩游玩。
在旅途中,我看见了许多建筑物上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乘坐了两小时的汽车,来到了黑龙滩的大坝前。大坝长271米,高53米,从底部至顶部渐渐变窄。这气势磅礴的大坝是用一块块条石构筑而成,它是仁寿人民智慧与勤劳的结晶。在大坝旁高耸着一块花岗石砌成的纪念碑,上面有郭沫若亲笔题字“黑龙滩水库”,这些字金光闪闪,苍劲有力。碑的旁边雕刻着一条栩栩如生的龙。
随后我们去坐游船,船启航了,阵阵的微风不时地吹来,十分凉爽。在船上可以看见一大群的鱼儿跟着船游动,它好像在与船赛跑。在阳光的照射下,湖面的水波光粼粼。不一会儿,船停在了蟠龙岛的码头。我们兴高采烈地走上了蟠龙岛,崎岖的山路是用一块块石板铺成的,山路两旁是茂密的森林,我原本以为会看到成群结队的猴子,但出乎我的意料,只看到了两只猴子。远远望去,两只猴子好像正在嬉戏打闹。
后来,我们又去乘坐快艇,快艇的速度是游船的四五倍,快艇左右颠簸,人似乎接近了水面,大风扑面而来,非常惊险刺激。快艇后面激起了白色的浪花,快艇两侧的水往外喷射。过了二十分钟,坐完了快艇,我们又回到了岸边。
这个国庆节,我真开心!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国庆节!
真是一个难忘的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