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新中国成立_周年,今年的国庆节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我是一个小军迷,从小对军人充满了崇拜之情,对各种武器装备非常的感兴趣。这次建国以来最大的阅兵式,将会让我看到很多种武器,以及非常英武的解放军官兵,所以我非常的期待观看。
前几天我看新闻,了解到了这次阅兵的一些情况。这次阅兵共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_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
我曾经在四年前观看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_周年的大阅兵,那时我虽然还比较小,已经对整齐的队伍走过天安门的场景印象深刻,对各式先进的武器装备展示看的目不转睛。这次的阅兵式,比上次的人数更多,武器装备更先进,所以我盼望的能够早点看到。
十月一那天,我哪也不去了。一大早起来,吃过早饭,我就要守在电视机旁,等待着精彩的阅兵式。我也有一个梦想,长大了也要当一名解放军,去守卫祖国。
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