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年10月1日,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我们迎来了祖国的_岁生日。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中华儿女为祖国母亲举办了一场生日活动,活动名称为“大阅兵”。
今年的阅兵仪式比以往不同,虽然从1949年开国大典至2009年新中国成立_周年,共举行了14次国庆阅兵,但这次以1.5万人规模创近几次之最!所以9点还没到,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机,等待着阅兵仪式的现场直播。
当听到一声“阅兵开始”时,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看着电视机里的军人们昂首挺胸走过,英姿飒爽,每个动作起落得都十分完美,几十人如一人,看起来无比的帅气,我心底升起了一阵敬佩之情。他们不光是请我们检阅,更是请我们的祖国母亲检阅,祖国强大了,他们就是我们的底气所在!
接下来让我震撼的场面来了,各式坦克车、装甲车一辆接着一辆,看得我心潮澎湃,还有好多装备是我没有见过的,不得不感叹祖国的强大。当阅兵的飞机从空中划过,气势如虹,激起了无数中国人的心,因为飞机的轰鸣声代表着国家的力量,是力量的声音!
想起我们国家刚刚成立的时候,阅兵仪式上的受阅装备,基本是从战场上缴获而来的,甚至飞机不够只能飞两遍来充数。光阴似箭,时间就这样悄然过去了_年,现如今的参阅武器装备全为国产现役装备,真真正正属于中国制造,从1949年到_年,祖国的变化和发展真是令人无比惊叹!
那年你说,未来的中国必将是可爱的,到那时,欢歌将代替了悲叹。是呀!我们今天可以看到美好与和平,都离不开那无数烈士英雄为我们的祖国浴血奋战,在这艰苦奋斗的_年里,它包含了无数先辈们的心血付出,同时也包含了先人对后人的寄托。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作为祖国的希望,更应该珍惜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社会,努力奋斗,不辜负他们的每一滴热血!如果有机会的话,好想让您看一眼,今天可爱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