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吉林省梅河口市,坐落在美丽的长白山脚下,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美丽的辉发河上。随着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我的家乡经历了73个春秋,我的家乡日新月异地发生着变化。
我家乡的国庆节和许多其他地方一样热闹。2022年10月1日是我妈妈的73岁生日。那天,一大早,爸爸带我去公园玩。出门一看,城市的大街小巷都是节日的气氛,到处都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每个人都以最真诚的热情庆祝了祖国的73岁生日。
到了公园,爸爸说带我去划船,我欣然同意。我们买了票,穿上救生衣,登上了船。河上有不少船,包括电船和踏板,不停地来回移动。我和父亲摇着船,划到河中央,才看到清澈的河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岸边的公园充满了繁忙的景象。大人们开心地走着,聊着,孩子们也在。父亲告诉我,你们是幸福的一代,国家的繁荣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生活。父亲也鼓励我以后长大后好好学习,为国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划回到岸边。
划船后,父亲带我去文化广场看表演。到了文化广场,看到广场上彩旗飘扬,歌声洪亮,台下聚集了不少观众。原来是国庆演出,内容丰富,有合唱、舞蹈、读诗等等。父亲告诉我,现在人们的生活很丰富,文化生活更是不可或缺。随着祖国的日益发展,人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
十一点,我和爸爸玩了半天就回家了。我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想想我们作为21世纪的新一代,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生活在社会主义祖国的怀抱中,有多幸福。我们应该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长大后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爱我的祖国和我的家乡。为了他们,我会努力学习,永远战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