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是儿子最喜欢的一本书。这本书的内容很精彩,书中的内容让我的儿子体会到了很多,他一会儿开心,一会儿感动,一会儿惊险刺激,一会儿又会很伤心,从书中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不要事事都依靠父母。
这本书主要写了小鹿斑比的生长过程,它一次次躲过人类的攻击。它的很多小伙伴被杀害,只有它死里逃生,虽然经历了很多困难,但它终于成为了一只伟大、强壮的鹿王。读完了这本书以后,儿子觉得自己比斑比的生活好多了,天天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可斑比却没法挑着吃。斑比要对付打猎者,而儿子无忧无虑,什么也不用想。斑比从小就要独立,而儿子还经常是什么事都依赖于爸爸妈妈,冲爸爸妈妈撒娇。《小鹿斑比》这本书对儿子的触动很大,也很深,儿子看完这本书,懂事了很多!知道不能什么事都依靠大人,也开始尽量自己努力地完成自己的事,还主动帮助大人做事了。
作为妈妈《小鹿斑比》是一本对儿童很有意义的励志书,当我看到这本书后,对书里所描写的故事内容和故事情节深深地打动了。我感到这本书故事内容和意义都很深刻,除了通过故事情节告诉我们,要让孩子如何成长,更体现出来的是作为孩子的家长,我们更应该怎样正确的对待孩子的成长。
对于孩子,要让他们从小鹿斑比的身上学会如何的独立、学会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学会如何让自己成长、如何学会认识事物,做出正确的决定并保护好自己。而面对困难要有的是一种坚持的态度和耐心。使他们懂得生活需要不断积累和学习,要凭借信心、智慧和坚持不懈的勇气才能生存。
而对于家长,我们更应该从斑比的父母的身上获得新的感悟,这是一个深刻的问题,那就是父母如何教育、呵护和教育培养自己的孩子。现在,孩子们的生活条件比以住都好了很多,不愁吃,不愁穿,想要什么就要什么,而作为父母我们还常常因为自己觉得在小时候没有好的条件而努力地满足着孩子们!
我们也更应该像小鹿班比的父母学习,学习他们用什么办法培养出这么一个优秀的孩子。学习他们那种伟大的慈祥但又不失威严的爱,该放手的时候就放手。爱他并不见得要满足他们的物质条件,关键是给孩子培养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的习惯,健康的身体和心态。遇到事情要想办法面对和解决,而不是依赖别人,要靠自己去收获。困难会让孩子们成长的更好。我们不会一辈子陪在他们的身边的。只有经历的多了,才能让他们更快、更健康的长大,而心灵的成长至关重要。也只有这样培养孩子,才能使他们取得成功。
所以,通过这个故事,我觉得我们的孩子只有像小鹿斑比一样学会生活,才能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但我们更应该吸取小鹿斑比的成长经验,教育孩子从小就要懂得珍惜父母的爱,多听父母、长辈的教导,才会让孩子真正学好知识、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