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无情怎成人”这是我观电影以后的深刻感受。当我们走出多功能教室,有很多同学都泪流满面。的确是太感人了,我也想哭,可是因为我知道这一部电影的结局应该是圆满的。
在这部影片中有一个小男孩,他叫东东,生活在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因妈妈爸爸的先后下岗,是这个家庭经济状况陷入僵局。妈妈抛弃了他们父子。临走前给他的儿子东东买了一只小乌龟,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东东特别想念妈妈,父子俩开始了漫长艰难的寻找生活。 东东不仅爱妈妈,也爱爸爸。片中有这样一段内容;妈妈给东东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可东东不吃,他多么想让爸爸也尝一尝这么好吃的东西呀?
看到这里,我不禁流下真心泪,因为东东对妈妈爸爸的爱深深地打动了我,我多么想对东东说: “小东东,你是多么可爱啊!没想到你这么小的年纪就要经受父母分开的事情啊!但是你不失望,坚持寻找,就算没地方住,没幼儿园上,没饮料喝,也不放弃!你真是太勇敢了!”
我想到了我自己,我的家庭很幸福,父母关爱我,呵护我,我从未有过东东这样的遭遇。面对家庭的改变,我虽然不知道东东幼小的心里到底是怎样想的,但是从他的表现当中,我能深深体会到思念亲人的滋味。这种思念就是内心特别的痛苦,甚至是说不出来,真的用语言无法形容…… 我想这就是“亲情”吧!
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感谢自己的父母,因为是他们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生育之恩深似海!同样,他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更是高如山!如果没有这样的亲情我们就无法幸福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更不可能知道什么是快乐,什么是温暖,什么是爱!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无情怎成人”。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记住这句话,珍惜亲情,给予亲人更多的关心。我多么希望普天下的所有家庭都永远幸福。这样,世界上就会少一些孩子们的哭泣,多一些孩子们的欢笑,我们的世界也将因此变得更加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