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舞天鹅》从题材上讲,是一部励志电影,影片的结构与英国电影《跳出我天地》(BillyElliot)有几分相像,都是讲述少年人为舞蹈梦想而坚持不懈努力的故事,最终他们都达成了梦想,不过《炫舞天鹅》中李晶晶时候经历了二次重生之后才登上了梦想的舞台,经历过一场意外事故之后,李晶晶失去了很多很多,但是因为从悲哀中崛起,李晶晶得到了实现梦想的机会,人生往往就是这样,上帝始终会给你留一扇门,只要你耐心等待或者用心去寻找,总有机会能够达到成功的彼岸,励志电影观后感:坚强的梦想,闪亮的翅膀。
《炫舞天鹅》是中小型成本的电影,此类电影同样也需要耐心和真诚才能够完成,因为电影的制作条件有限,没有大明星,也没有大场面,要想电影好看,就必须要影片的剧情真实感人。《炫舞天鹅》改编自汶川地震中幸存的舞蹈女孩李月的故事,汶川地震过去已经将近3年的时间,但这场灾难带给人们的伤痛并未褪去,从电影中李晶晶这个小主人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幸存的少年人坚忍不拔的毅力,还有对于梦想不懈的追逐,这种精神鼓舞着每一个从地震中活下来的人,坚强面对今后的人生,才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励志电影《励志电影观后感:坚强的梦想,闪亮的翅膀》。
电影有的时候并不是投资大了就能打动人心,就好像《阿凡达》在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角逐中败给《拆弹部队》一样,两部电影的投资差距有着天壤之别,但低成本的《拆弹专家》最终打败《阿凡达》获得最佳影片大奖,所以说,影片投资不是决定一部电影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励志一生 )《炫舞天鹅》投资虽不高,但诚意可嘉,制作认真,从真实的事迹出发,电影的核心内容是李晶晶学习舞蹈的经历,这就是影片的主线,副线是李晶晶爸爸对于女儿学习舞蹈态度的转变,从一开始的极力反对,到后来的赞同,这些都构成了影片之前的剧情冲突。之后因为一次意外事故,李晶晶失去父亲和哥哥,家庭突遭剧变,重新获得生存的勇气是影片后半部分表现的重点。
《炫舞天鹅》关注的其实就是一件事情,那就是坚强的梦想,当梦想驻留在一个人的脑海之中,这个人愿意毕生为梦想而奋斗,那么再大的灾难面前都不会让这个屈服。李晶晶虽然年幼,但生活的剧变让她变得更加坚强,人有了梦想,便如同插上了翅膀,只要坚持不懈,就有成功的一天。只要不放弃希望和梦想,再大的灾难都不会把一个人打垮,这是古往今来那些成功者都会面对的问题,每一个获得巨大成功的人,一路走来都不会是平坦的,当年坚定自己的信念,那么梦想终究会变成现实。即使如同片中李晶晶被截肢一般,不能站立起来,但一样可以如同天鹅一般精彩飞舞,在舞台之上,李晶晶就是一只炫舞着的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