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有着一个重要的亲人。这位亲人叫——消防队。每当我们遇到火灾的时候,他们就会捧着爱心,向我们赶来。
消防队员无论什么时候多忙,都会准时的到达。很多消防队员都愿意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来拯救更多的生命。那次我看了电视,某小区的管理员为了让住客过一个美好的春节加满了柴油,引起了失火。管理员急忙呐喊住客们下楼后,管理员打了119急救,消防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小区,火越烧越大,而且烧到了房顶。消防队以10分钟的时间灭了房顶上的火。里面的火不但还没灭,而且还有一个4岁的孩子被关在了里面。队长急忙争援,100多个消防队员,19辆消防车迅速赶到。那时我看电视看得很紧张,消防队有的被火烧。队长的脚烧得不听使唤,但是,队长为了人民的安全着想,终于站了起来,向火海猛扑进去。不一会儿,火海中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影,那个人影走路一拐一拐的,终于,这个人影出来了,是队长,还有个孩子,队长把孩子交给他的亲人后,自己就晕过去了,同志们赶紧把他送到人民医院治疗。
消防队员凭着坚强不屈的精神,一次又一次战胜了火难。老百姓的亲人——-消防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