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回顾、铭记、叩问历史,不是简单的怀旧。历史消失的只是时间,永不消失的是后人对先烈的缅怀。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历史的灾难无不以历史的巨大进步来补偿”。团结一致,团结就是力量!坚定信念、奋发图强,爱我中华!
五湖四海,燃起涅槃的火焰,点亮华夏的灿烂;白山黑水,刻下抗争的脚印,铭记英雄的名字。走过一段苦难,古老的民族浴火重生;创造永恒辉煌,崭新的国家光芒万丈。国耻日,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让我们心连心、手牵手,迈步向前,用浓墨重彩书写炎黄新篇!
豪言壮语的话我不说,唯有豪情壮志献祖国;感天动地的事虽不曾做,但有惊天动地的爱国情给祖国;又到九一八,不忘国耻,捍卫我的祖国,愿祖国更繁荣!
十万东北军民血,难洗国耻屈辱痕。秦淮犹唱绯靡曲,纸醉金迷民国音。民族大义可忘身,抗命血洗关东军。不忘国耻九一八,热血沸腾今胜昔。祖国河山寸寸好,誓死保卫钓鱼岛。记住国耻九一八,顶天立地强中华!
国仇家恨勿须提,白山黑水皆铭记。倭寇铁蹄常入梦,波澜一地泪痕湿。重温“九。一八”这段惨痛的历史,我们从中思索和悟出了:“国家落后就要挨打”的真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八零九零太安逸,未经枪林和弹雨。咖啡酒吧太小资,网聊劲舞近白痴。曾经理想建四化,铭记国耻九一八。江山多娇多美好,岂容倭寇乱打炮。拼将十万头颅血,也能清澈我山河。再不努力天辜负,为了祖国始读书。华夏儿女十万万,携手共写富强篇!
记忆最怕动,曾经的历史如此沉重。那水深火热的岁月,纠缠着那些恶梦;那流离失所的岁月,牵肠着那份情衷。那一幕永远凄厉的天空,从此残留下一种难以抚慰的悲恸;那一幕永远破碎的天空,从此残留下一道难以愈合的裂缝。九一八纪念日,不要忘了这一天!强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