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明媚的阳光照耀在我们的校园时,我们大家又再次背上书包来迎接我们那有趣的社团活动
我参加的社团活动——科技发明,它可有意思了,能让我们知道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和科学秘密。
我们这次科学的小发明是制作一个“鸡蛋保护器”。老师说这次的作品难度非常大,因此,特地请了几位初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来帮忙。老师先让我们在白纸上画好鸡蛋保护器的设计图,再准备着手制作。虽说老师会很难,但是我还是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做的“鸡蛋保护器”从高处掉下来一定不会把里面的鸡蛋摔破。
开始制作了,我拿来许多白色泡沫,把它们小心翼翼地掰成6片正方形,再把这6片正方形泡沫片组成一个可以置放鸡蛋大小的正方体,然后把它的四周用透明胶带纸紧紧地绕了一圈又一圈,把它给弄得扎实一点儿。正方体做好了,我把鸡蛋轻手轻脚地放进去,用泡沫盖上,再用透明胶又绕了几圈。最后,我拿来绳子像包装礼包一样缠得结结实实的,再在绳子的最顶端套上一个塑料袋。OK,我的“鸡蛋保护器”大功告成了,接下来就是做试验了。
老师先把它放在 200厘米高的地方摔下来,哇!我成功了,鸡蛋并没有摔破,我感到十分开心。老师见我的鸡蛋安然无恙,于是便给我的“鸡蛋保护器”增加难度——从4楼往下掉。这时,我感到十分紧张,生怕自己的鸡蛋会摔破,原先的那种自信顷刻间也淡然无存。只见老师的手一松,我的塑料袋“胀”了起来了,像一个美丽的小降落伞一样,带着“鸡蛋保护器”在空中慢悠悠地飞来飞去,落在了地上,竟然没有发出半点儿声音,我飞奔下楼,捡起“鸡蛋保护器”,迫不及待地打开一看,“咦!我的鸡蛋完好无损。”我立刻欢呼雀跃起来“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有趣的社团活动,在我的记忆长河里,多了一份美好的回忆;在我的信念中,增添了一份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