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日记第一天
在夏日烈阳下,我们迎来了大学的军训生活。
其实,我挺希望去年九月份让我们新生军训的,可是那无情的甲流肆虐我校,使军训得以取消。那时候,我们是挺开心的,因为这可以让我们免受阳光的曝晒,也可以过得稍微安逸一点。不用军训,那是多么庆幸的是啊!差不多过了一整个学年,学校又有通知要我们暑假回来军训。这对我们简直就是天大的噩耗。暑假?大热天的不被烤了才怪,我们对此简直是无法想象,大家是多么可怜!终于的终于,我们迎来了这一天,我们的军训拉开了帷幕!
20号下午,学校组织大家去见了带领教官。首次会面,总有个第一印象。教官杨静同志是的解放军,他呢,人不是很高,而且有点胖胖的,看起来是挺敦厚老实的,不知道训练起我们来回如何?有经验证明:长得帅气的,看起来清秀的教官总是比略差一等的教官严肃厉害。不知道这次是否也这样,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就爽了。
“魔鬼训练”开始了,我们就准备穿上军装勇敢问地迎接挑战吧!
八月二十一日,军训的第一天。
今天,比较早的就起床了,整理了一番,穿上军装——迷彩服,开始上现常
首先,还是全部学生去开了军训动员大会,全校四千多名学生齐聚在图书馆门前广场,让我们见证了开营仪式。这也是一次动员大会,激励我们这些学生能在军训中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过后,就有各排的教官领我们去场地训练了,我们二营二连三排,被带到了恩泽碑那里,以后就是我们的训练场地了。这可真不是个好位置,太阳整天晒到,又没有个阴凉处,真是不爽,没办法,我们只能屈服,这是命令啊!
来到恩泽碑,我们就算真正的开始军训了!教官先让我们排成四列,整理队伍后,又和我们说了一系列的规则和要求。虽然以前也参加过军训,不过我觉得那些教官没这些要求的,现在这教官有自己的规矩,我们当然要服从!他一次没说清楚,声音又不怎么高,而且方言音超严重,所以就让他讲了好几次,真是有点为难他了。然后,就开始了最基本的训练,一些曾经都训练过的项目,像是:立正、稍息、向左、右、后转,训练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失笑,让教官寻到说我们的理由。
开始在恩泽碑的时候,还没有阳光照到,后来有太阳来了我们就转到了另一个阴凉阵地,在通道上,我们又进行了一段训练。
训练好,休息的时候,就有同学上去唱歌跳舞了。本来想让教官来一首的,他用了没歌词推辞了,没办法,不想唱也别勉强了。在他的一声“解散”中,半天的军训就结束了!
下午可让我们轻松了一会儿,“内务整理”,在寝室待着。午睡过后,就等着教官来示范寝室指导。
终于,在三点半的时候,他来了!来到示范寝室,他就开始指指点点,教我们如何摆放。他的要求可真高,哪些哪些要靠着什么整齐,什么要与边沿齐平,该放哪里都说得很详细,让我们不知所措,不知从何处开始整理。
我们竟然看着教官做一件,也回到寝室整理一件,东西太多也没有办法。他在那个示范寝室磨蹭了很久,我们也跟着做了很久很久。我们寝室还算是整齐干净的勒,用了稍微少的时间就完成了,不过等整理好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晚上还要接着训呢!
晚上6:20分,我们又齐聚在了恩泽碑,痴痴等待我们的考验。
一群教官踏着整齐的步伐过来了,我们的教官也来了!接下来的就是训练了……
他竟然来了个狠的——站军姿,就站在那里一动也不能动。
幸好是在晚上了,也吹来一点凉爽的风,让炎热的天气少许清凉,不过地上不断发出的热气还是让我们的汗不停的往外流。在站军姿的同时,他又不停的教育,真不愧是个好教官。
晚上,我们复习了白天所学的动作,又教了两个新动作:原地踏步和起步走。在这黑灯瞎火的地方,看也看不清楚,所以比较早的就席地休息了。
在这休息期间,我们也只能唱唱歌打发这段时间。教官还是不唱,待同学们唱了几首之后,他不得不说拿出杀手翦,一个歌名出现在我们的耳朵里——《军号嘹亮》,不过他的n、l不分音,让我们产生了误解。这也就算了,他竟然只唱了一句半就算结束了。他说记不住歌词,也真有他的啊!
时间有时在漫长的站军姿中度过,也有时在短暂的欢声笑语中度过。
就这样,军训第一天就算彻底结束了,迎来第二天吧!坚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