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遭侵犯,男儿当自强,辞别家乡酒,壮士不复返。与敌狭路逢,心中无怨悔,扬我国军魂。人人都有偶像,人人都有崇拜的人,然而我并没有,常常会反问自己:“我与时代脱节了吗?”我认为我崇拜的是一种精神,一种人人格,那就是—中国军魂!
也许许多人都对这个词感到迷茫,军魂也的确很难理解透彻好,军魂就是一种部队的魂魄,从将军到士兵都是一个性格,这就是军魂,而我们中国军队的军魂就是亮剑精神,如果祖国遭遇侵犯军人则是保卫国家的第一道防线,正如滚滚长江般的人民弟子们,热血男儿一去不复返,古代的剑客们在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多么强大,就算对手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便是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纵然敌众我寡,纵然是身陷重围,但是我们敢于亮剑,我们敢于战斗到最后一个人,这就是亮剑精神。
亮剑精神就是一种团结的力量,大到整个团体,小到团队的每个成员都豪气当头,饱含着势不可挡的爆发力和强大无比的凝聚力,从而铸就这个团队亘古不变的灵魂。亮剑精神是一种气魄,是面对困难时的果断抉择,是永不言败的信心是锲而不舍的执着,魄力让敌人望而生畏,让队友充满信心。
军魂精神就是一种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的精神,是一种自强不息,锲而不舍的行动力,是一种敢于负责,压倒一切的霸气,亮剑精神就是中国军魂,铸就中国百万雄师的中国军魂,滚滚黄河,滔滔长江给我生命给我力量,就让鲜血染红最美的花,抛弃那些没有必要的去筑起我们心中的长城,剑已出鞘雷鸣电闪逢敌必亮剑血溅七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向前进!向前进!向前进!中国军魂!
有国家需要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有他们所在的地方就有他们的军魂,,花开无声,花落亦无声,我看到的是燃烧的烈焰在那土地上面承受着生命的考验,谱写希望的军魂,军魂,令人敬畏的忠诚,我看到了你铁血的部队为人民鞠躬尽瘁为国家奉献青春永远不会后悔你那鲜红的火焰。
军人,一个坚强而又脆弱的群体,面对敌人,他们可以义无反顾,毫无顾忌!但面对自己的宗旨,他们必须赢得自己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