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可是一些青少年往往在成长的过程中自暴自弃,不但不能为振兴祖国出力,反而还成为国家的负担。
据我的考察,我建议提出以下几点。一、青少年有着各自的天赋,但有些家长反对孩子学习他爱好的学业,原因是家长认为这个东西学出来没有用,赚不了钱。可是你们错了,只要孩子认真,不厌倦学习,什么事业都会向世界展示他最辉煌的一面。不只是这样,我们是为了赚钱而学的吗?不,绝对不。我们造福于人,那生活不是更美了吗?上帝创造出你这个小小的生命,你就会有用,但是你的学业成不成功,还要看你自己的努力了。
可是,家长一个强大的“武装势力”,他们打退了我们的爱好!我们在家长的逼迫下不情愿地蠕动。到头来还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小学五年级作文《青少年的教育问题作文》。然而媒体炒得如此之热的“素质教育”也是空话。二、现实世界已给青少年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它告诉我们,吃要是最豪华的,穿要最时髦的,名牌广告的旁白,早已成为青少年的口头禅,可是这种生活方式的代价只能由自己的父母承担。而且,西方的教育已大大地渗入了我们的脑海里,与此相同的是对中国历史的了解越来越肤浅,青少年中竟有人连“文革”是什么都不知道,原因在哪?在教育上。
所以我建议:
一、 要从青少年学会受“挫折”与受“表扬”做起。遇到挫折我们不应该气馁,因为我这次在这儿摔倒了,那就吸取教训,下次不在同一地点摔倒。面对表扬,我们就不能长久骄傲,应该马上回到另一个起点上,迎接另一个挑战。
二、 要从青少年的心理出发,注重法律,将什么是“非法”与“合法”教给他们,让他们能区分出来。而且遇到问题,不能一味地大肆批评,那样会给青少年带来心理上 的负担。
教育是一个重大的担子,我们必须不断更新改革,这样才能让青少年发挥己独特的本领,才会让我们的教育事业迈向更高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