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本是阖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日子,但一场新冠病毒悄无声息地席卷大地,人人惶恐,家家户户紧闭大门,避而不及。顿时,欢度佳节的幸福感戛然而止。
眼看着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与日俱增,在这危急存亡之际,我们的白衣天使毅然不畏感染,挺身而出,奋笔写下“请战书”,告别了亲人,举着“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旗帜,奔赴疫情第一线,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成了一道屏障。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次最严峻的生死考验。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和七十多岁的李兰娟院士,他们这么大年纪了,依然亲临疫情第一线。一群群白衣天使,为了穿防护服把自己最美的长发剪掉了,“头发可以长,人死不能复生”,话语那么有力,行动那么坚决。当我从视频上看到钟爷爷流眼泪了,看到白衣天使们脸上深深的印痕,看到一个个优秀的医务人员感染病毒撑不住而倒下时,我再也忍不住的眼泪夺眶而出,在旁的爷爷一边帮我擦眼泪,一边对我说:“白衣天使们在与病毒殊死搏斗,没有他们的奋不顾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安宁。”我握住爷爷的手说:“对,我们一定要坚持宅家,尽力配合,不能给国家添乱”。一幕幕心酸的场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不时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白衣天使们,你们是世界上最美逆行者,是国家的功臣,是人民的救星,是我们的亲人。我们要赞美你们,向你们致敬!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亲爱的白衣天使们,诚望你们在抢救病人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我们舍不得呀!多么盼望你们早日平安归来。今天,我们帮不了你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宅家等候佳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由于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疫情,终于使新冠肺炎得到了良好的控制,这个消息是多么的振奋人心啊!看到钟爷爷脸上久违的笑容,我们也笑了。感谢你们——敬爱的白衣天使!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艰苦的战役。
白衣天使们,让我们共期待着阳光灿烂,繁花似锦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