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好累啊!”“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这是从哪里传出来的声音,哦原来是学校马上要举行一场京韵武术操考核,全校都在刻苦训练。我们五年级的京韵武术操考核在周五,练的时间也相当长一些,跳的应该好一些。
练习开始了,我们打开投影,认真研究每一个动作,研究得都很透彻,每时每刻都在练,练的同学们大豆般的汗珠从脑门上流了下来,但因为练的时间太长了,同学们的肚子都开始“唱歌”了,所以有些人开始抱怨了呢!但为了得第一,大家都没有放弃学得都很认真。
盼着盼着,周五的考核终于来了。我们班是第一个,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来到升旗台的前方。我们听着音乐,认真而又有力地做着每一个动作,体育老师们在前面连连叫好。
个班,很快所有五年级都跳完了,所有体育老师拿着填完的评分纸,开始统计分数了,我想,我们在做操的时候,所有体育老师都叫好,第一非我们班莫属,就在这时分数统计好了,但成绩出乎我所料,体育张老师严肃的说,所有五年级的班级都没有通过,还说我们的手没有力气,动作不标准,没有到位。下午4点钟,还要到操场上重新考核!
我兴奋的心情,“刷”得一下变成了零,“我们每天那么刻苦的练操,为什么不过关呀,凭什么呀,真是的!”
到了下午,唐老师接到一个电话,电话挂了之后,唐老师笑了笑,问我们:“你们猜我接到了谁的电话?”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张老师!”“对,张老师说下午不用去操场了,还让我带一句话给大家——愚人节快乐!”
刹那间,教室里洋溢着同学们的欢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