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正着急赶路,两个表妹夫中的一个让她骑他们的车,是一辆黑光铮亮的新踏板摩托,十分惹人喜爱,内心很想借用一下,但是她又犹豫婉拒了,因为她怕自己骑术不行,在那车水马龙的陌生闹市哪敢冒然骑生车啊?他们非常诚恳热心地说;“没事,这是新车,刹车很灵的,轻轻一点就刹住了……”
就在这时,5:45的闹铃响了,该起床了。里的情境依然清晰存在于脑海之中,挥之不去。似梦非梦,似醒非醒。
心中疑惑, 这是要梦惊愚人吗?
她想起了一句名言:“天上不会掉馅饼,但是会掉馒头。”都说机遇难求,如白驹过隙,疏忽之间,失于欲握之指掌,不复再来。
然而此时,馒头掉下来了,砸到了她的头,她才发现她缺乏接住馒头、啃掉馒头、消化馒头的能耐。当机会来临之时,你的技能砺炼好了吗?有时候你缺的不是机遇,而是一双强有力的巧手,是技能。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事理。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要明白自己几斤几两,尽快见贤思齐,坚持充实自己才是当务之急。不要以为是个平台就适合展示你,有的平台会让你马失前蹄,从此一蹶不振。先给自己确定好角色,定好位置,化好亮妆再登场还来得及。
上帝只青睐有准备的人,所谓准备,就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就是时刻备足灯油,不断充电。
欲速则不达,继续脚踏实地,稳中求进。避免临渴掘井、涸泽而渔。储备充实自己,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悄悄给自己挖一口井,便于随时浇灌理想之花,避免完全依赖借水浇花,买水浇花,挑水浇花。
你若花开,清风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