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拂晓,天空破了个洞,洒下阳光,把万物唤醒。一只色彩斑斓的小鸟掠过天空,对软绵绵的云朵抛媚眼。白云修得不由自主地摇摆起来,兴致勃勃的阳光跳到地上,透过密密麻麻的树枝,射下斑斑碎影。
白云这一颤,可把住在天上的太阳神阿波罗吓的不寒而栗、面色煞白——他策划了一整晚,好不容易从火辣辣的太阳上取出了呛人的辣椒,藏在雅典娜身后。这一真是聪明绝顶的雅典娜发现了阿波罗的阴谋,也把她准备的恶作剧物品掏了出来,一条张牙舞爪、露出血盆大口的蛇蹿过阿波罗惨白的脸……
“叮——铛”铃声不紧不慢响起,上课了。猪八戒老师踩着从孙悟空那儿骗来的筋斗云,闭着眼,悠哉游哉吹着口哨,徐徐飘来。
正当猪八戒进来时,与维纳斯聊天的红孩儿坏笑着拿出一瓶醋泼向猪八戒。猪八戒打了个趔趄,喷嚏犹如闷雷滚动从嘴里跳出来,接连不断。
许久,猪八戒老师缓和过来,装模作样、竭力掩饰笑声、板着脸严厉地说道:“红孩儿同学,今天给我写一篇一亿字的作文交上来——”
红孩儿哭丧着脸,眼泪犹如喷泉般涌出,头倒在坐在后面戴安娜桌子上那团番茄酱。戴安娜精心设计的恶作剧成功了,她笑得前仰后合。猪八戒老师嘴角微微上扬,但是很快脸上便阴云密布,火冒三丈道:“戴安娜同学,今天把《西游记》全书抄一遍!”……
猪八戒老师右手靠着讲台桌,左手扶了扶眼镜,微笑着说:“《欧也妮•葛朗台》的作者是谁?有奖问答!”
葛朗台的女仆拿侬就坐在最后一桌,她一激动,手伸到了猪八戒的头顶。猪八戒老师欣然请了拿侬回答。拿侬昂首挺胸站了起来,胸有成竹地说:“巴尔扎克!”
“错!瞧你,学习如此不用心!去把《欧也妮•葛朗台》抄一遍!”猪八戒厉声道。同学们惊骇地张大嘴巴,成了“O”字形。
“接着提问”猪八戒笑里藏刀,“电话是谁发明的?”
“贝尔!”普罗米修斯脱口而出。
猪八戒气得眼睛冒出熊熊烈火,批评道:“又错了!你们这么没文化,还成天玩!……”
猪八戒问《诗经》有几年历史,俄尔普斯说2000多年,猪八戒说回答错误;猪八戒问《围城》作者是谁,牛魔王说是钱钟书,回答错误;猪八戒问《边城》作者是谁,林冲说是沈从文,回答依然错误……回答错误的同学可遭殃了……
猪八戒老师轻描淡写:“由于你们学习不认真,作业增加,具体如下:
“《举一反三奥数》做完;
“四大名著读完;
“写三篇三亿字作文。”
猪八戒老师不以为然地走出教室,同学们瞠目结舌,头晕目眩。
中午同学们奋斗出了黑眼圈,下午大家均到达学校后,宙斯校长对大家和蔼地说:“愚人节快乐!早上猪八戒老师与你们开玩笑呢!”
同学们哭笑不得。
宙斯校长洋洋得意,喜形于色,看他得意的样子,仿佛比胜了一场战争还开心呢!可惜“聪明反被聪明误”,还没等走出门,校长大人就踩到了同学们设下的机关,“哗啦——”一桶凉水泼来,传来一声杀猪般的尖叫——“谁干的?”
教室传来轰堂大笑,大家异口同声道:“愚人节快乐!”
来愚人节起源于法国,后来流传于世界各地,在这一天人们互相捉弄开玩笑来庆祝这节日。玩笑归玩笑,我想我平常还是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