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懂得了珍惜友谊
懂得珍惜友谊(一)
曾经,我有一段真诚地友谊摆在我面前,可是一件小事几乎使我失去了友谊。
一个星期一的早上,我刚来到学校,就看见我的朋友刘沂在补周末的作业,我就想:“我到底该不该跟老师说了呢。”经过我半天的思考,我决定还是跟老师说一下吧!我这样都是为他好,让老师教训一下他了,他以后就不敢在学校补作业了,他知道了肯定还要感谢我。我立即放下书包向办公室走去了。
到了办公室门口,我看见语文老师在改作业,我走了进去,把刘沂在补作业的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听了很生气,连忙朝教室走了去,果然看见刘沂在补作业,就把刘沂叫到了办公室,把刘沂说了一顿。
刘沂出来的时候我叫了他一声,他居然没有理我,反而很生气,把我楸瞅着,还说:“你怎么这么讨厌了?每天就知道告状。”我听了这些话很伤心,就这样,他一连几天都没有理我,而我就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后悔。我当时真不应该告他,害得我们的友谊不能长久。就这样我后悔了一天,我一天都没有下座位。
后来,经过同学的劝解说我俩又和好了,我有给他说了他当时做的不对,我说:“我告你是为了你好,是为了让你经过这次批评后不要养成在学校补作业这个坏习惯。”刘沂听了恍然大悟说:“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在学校补作业了。”我俩又牵着手一起去买东西了。
从这件事以后我才知道友谊的重要,才知道珍惜友谊。但友谊有时候要经历对错的考验, 我也懂得了,经过解决矛盾得来的友谊更珍贵。
我懂得了珍惜友谊(二)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丰富多彩的事情,它使我们开心,使我们烦恼,使我们无助,又使我们坚强。但这一切都转瞬即逝。于是,我懂得了珍惜,学会了珍惜。
首先,忆倒流到小学五年级。还记得那个粉妆玉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季。我一次次的考试成绩直线下降,早晨,妈妈不停地责骂着我,我心花怒放。穿着一件很薄很薄的外套赌气跑出了家门,风吹树枝的沙沙声凉透了我的心弦,我独自一人蜷缩在墙角,伤心的泪水浸湿了我的衣襟,那时的我又冷又饿,又恼又恨——那种感觉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就在这时,我的一些好朋友无意中从我面前经过,她们看到浑身瑟瑟发抖的我,其中的一个脱下自己温暖的外套披在我的肩上,询问我的原因,知道后,朋友王芳把我带到她家,换衣烤火,温暖的感觉立刻簇涌我的心房,让我感觉到了人世间友好温馨的一面,那时我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珍惜、牢记这一份友谊。
随着时间的飞逝,我又懂得了要珍惜时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指尖流水的滑落,一转眼,我们就步入了初三,明年的六月我们就将奔赴中考的考场,新的挑战即将到来。时间一去不复返,知识不充足的我们正抓住机遇,争分夺秒地为着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时间的宝贵引导着我去珍惜。
最后,嘴角的微笑使我懂得了珍惜生活。人来到这世上,本来就是一种缘分,清贫的生活、舒适的生活都只是漫漫人生路的一种享受过程,不管富贵也好,贫穷也罢,只要你懂得珍惜,懂得品味,你会发现,平凡中也有美味,平凡中也有真情。微笑地面对自己所过的每一天,你会发现,生活会因你而变得精彩!
朋友,张大你的双眼看着这世界,细微之中你将懂得爱护某些东西,珍惜某些东西,认识到事物的美好。我懂得了珍惜,不为别的,就为没白来这世界一趟,学会了珍惜,不为别的,就为心中那一份感激。
我懂得了珍惜友谊(三)
像是被阳光洗晒过一般,天,净的没有一丝云。浮着斑斑驳驳的阳光,如打翻了记忆中的墨水瓶,晕开的,千丝万缕的蓝。——题记
小学,曾经懂得的,现在却不懂了。以前时不时地会带着天真的表情,和朋友打闹着,让欢笑回荡在天际,以为这就是友谊。进入初中,望着这些开个玩笑都会生气的“朋友”,心中却像是空洞了许多,怎么也填也填不满,才发觉,原来自己失去了纯挚的友谊。友谊,这个东西,不是应该随时间的尘土一齐被掩得根深蒂固吗?
小学,曾经不懂的,现在却懂得了。以前,懵懂的我不知竞争会演绎到白热化,以为只有谁打架赢了,谁就是老大。其实不然,看着这些瞪大眼睛想努力往前冲的同学,才知道,原来竞争中还能存活而不被泯灭的,才是王者。竞争,这个东西,不是应该被我们天真烂漫的感情所掷于心底吗?
小学,曾经懂得的,现在也懂。理想充斥着人的内心;梦想,点燃了人的激情。以前,曾想象过自己能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于是努力学习,以创造一个令自己满意的辉煌的未来。现在,却想象自己能塑成一个漫画家。于是加劲拼搏,以丰收一个希冀的果子。理想?梦想,无时无刻不在煽动这我们的热情。虽富有理想,却是逐步的符合着现实的脚印,笼罩着一个现实的影子。理想,这个东西,不是应该随着成长的影子扩大而随之加强吗?
初一,一个人生的契机,很多曾经懂得的,会在这里逝去,许多曾经不懂的,会在这里拥有。把握现在,初一,这个重要的时刻。虽终会像沙子一般随风飘逝,但如果懂得把它抓起来,装入瓶中,并挂于心间,不是更好吗?
一滴,一滴,原来空中的云早已化为了甘霖,给予我力量,撒在身上的,是久别的阳光。曾经失去了许多许多,现在就应该珍惜这残存的这一切,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