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我的寒假生活_1500字
刚到冬天,我就在盼望着寒假快点到来,可是当寒假过来的时候,又觉得时间过的太快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啊!眨眼间,短暂的寒假生活就要结束了。这是我小学最后一个寒假。这个寒假既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新年过的很愉快,滑雪很开心。难过的是应用题考试没有考好,心里有些压抑。
寒假伊始,为了提高我的奥数水平我参加了一个为期10天的奥数辅导班,学习了很多类型的数学题如:添辅助线解题、有序思考、整体思考......同时,为了考好3月初举行的华罗庚金杯赛,我做了26个单元的数学题,尽管很辛苦,但是多做题总是有好处的么,也希望我在这次比赛中有一个好成绩。
寒假中,我们还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今年是鼠年,也是我的本命年。大年初三那天,天气晴朗,我们全家和干妈一家去南山的丝绸之路滑雪场去滑雪。到了滑雪场,我看到雪具大厅里人声鼎沸,很多人穿着五颜六色的滑雪服在办理滑雪登记。屋顶上挂着红灯笼,墙上贴着春联、福字。好一派新春佳节的热闹景象。我们领取各自的雪鞋,雪板,雪仗。我迫不及待地赶紧换上雪鞋,穿上雪板,拿上雪杖。坐上观光缆车向初级道坡顶驶去。在缆车上,我遥望四周,蓝天白云下的南山粉妆玉砌、白雪皑皑,空气也十分新鲜。在城里哪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呼吸到这样新鲜的空气。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我初步掌握了滑雪技巧。我那天玩的很开心。
寒假中,我也认真地完成了老师给我布置的各项作业。还按照学校的要求,阅读了很多好书如:《窗边的小豆豆》、《少年科学画报》等等。通过了阅读这些书,我开阔了视野,懂得了一些科学的道理,还知道了一些自然现象。我通过和二姑(数学老师)的一些交谈我知道了做奥数的方法和解题的步骤。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我还帮助爸爸妈妈做了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比如:帮爸爸妈妈洗碗、扫地、叠被子、购买年货......每一次都做的很细心,很到位。
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这个寒假虽然短暂,但是我过的很充实,也很快乐。我会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考试结束,收起卷子,放下书包,拿着满意的成绩单,站在蓝天白云之下像小朋友般的高呼一句:“我放假了。”紧张的一个学期结束了,抛开课业负担,丢掉考试压力,飞出笼子的鸟儿将要面对是一片蔚蓝的自由天空!
对于我来说,我更喜欢寒假,尽管它没有暑假的时间长,可它却有暑假所不具备的很多优点。比如说,寒假没有暑假的酷热难耐,虽然冬天也有它强烈的季节特点,但能在寒冷的冬天尝到一觉饱睡到太阳升到你头顶的滋味是感觉非常不错的。又比如说,寒假的到来就意味着快过年了,过年对中国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它象征着一切不美好的东西都会随旧的一年而去,我们即将迎来的是一个新的开始,一切都过去了,一切又都开始了,这种独特感觉也是在暑假中找不到的,它是寒假所独有的。
我的这个寒假不但比暑假过得有滋有味也与以往的寒假有所不同。因为在我们小小的三口之家中有了新成员——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他是我的小弟弟,也是我们一大家子人的小宝贝,正是他给我的寒假生活添上不一样的色彩。
亲 情 鱼我经常学着妈妈的样子炒菜,因为妈妈炒的菜经常逗得我们垂涎欲滴。今天是母亲节,为了让妈妈高高兴兴过个节,我决定烧一个妈妈最喜爱的菜——红烧鱼!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做菜了,只见我麻利地把锅放在火炉上,再倒一些油,“嗞嗞嗞......”,大约锅了半分钟,油锅里冒出了一股股热气,我便把早已准备好的鱼慢慢放入锅中,随着一阵油炸声,我将油锅里的鱼左右侧动,过了又一阵子,我猛地一铲,将鱼翻了个身,又是一阵“嗞嗞嗞......”的声音,鱼痛快地在锅里炸着。没过多大一会儿,在鱼快炸透时,我迅速地放进了酒、醋、酱油、辣椒等作料,再盖上锅焖煮。这下子就只等着“红烧鱼”出锅了。妈妈回来了,一进门就被我红烧鱼的味道笼罩了,妈妈一边赞不绝口,一边打趣到:“我的孝顺儿子又做了什么好菜?”等到爸爸回来,我们一家人就开始围着餐桌细细品尝我精心准备的每一道菜了,当然,主要还是红烧鱼了。我们轻轻地夹起一片香酥的鱼片,鱼片色泽鲜艳,外黄里白,再配上各种作料,一看就是一盘视觉大餐,妈妈禁不住夸到:“真不愧是名师出高徒呀!”爸爸也说:“不错不错,刚进嘴时一股鱼香味可以让你忘记一天的疲劳,嚼一嚼顿时满口余香,你的汤汁里更融入了儿子对母亲浓浓的亲情,啊,红烧鱼,你真伟大!”于是,我给红烧鱼另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亲情鱼”!
这是我寒假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可能是因为年龄的增长,所以看到的事情,想的事情也多了,对人生的感悟也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