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毛主席曾经说过,中国广大人民群众是打赢抗日解放战争、建立新中国最大的功臣。从历史资料和回忆录中,我们都清楚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共产党人能够打赢战争、建立新中国,靠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如今,疫情蔓延、为害人间,在抗击疫情面前,我们中华民族又一次面临“大考”,这不仅仅是共产党人的考验,更是对人民群众的考验,要想取得这场新战役的胜利,就必须再次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
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最广泛的基础。从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疫情就是命令”号召之时,许多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去。当前,正值春节,人民群众更是没有过多考虑自己,主动响应国家号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安全换取他人的安全。更为关键的是,这次疫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速度,如“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疫情毒株一个月内挖掘等等。
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最有力的支持。我们常说要坚定“四个自信”,我认为共产党人的自信来自于人民群众的认可与信服。特别是人民群众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让每名共产党员都信心满满。许多群众主动联系政府,有的捐物,有的捐钱,有的主动要求当志愿者,甚至许多医院的“逆行者”们明知前方生死未卜,依然毅然决然,这些举动让我们非常感动,同时也彰显出国家制度的优越性。
困难总会过去,曙光总会到来。大灾面前,靠的是人心向背,靠得是党群联心,靠的是众志成诚,而非各种药品、疫苗。历史再次证明,人民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依靠群众,革命工作无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