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感人的电影,天已经渐渐黑了下来,城市的大街小巷早已是灯火通明,电影院里的人群也慢慢散去,我也慢悠悠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起刚才那些感人肺腑的一幕幕,我的心情仍然久久不能平静。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一名革命先烈张思德同志,1933年参加红军,经历过了长征、负过伤后,后来是中央警备团的战士,1944年9月5日?在陕北安塞县山中烧炭时,因为炭窑崩塌而牺牲了。他参军十年了,但从来没有奢求过什么,一生都是普普通通、简简朴朴的,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烧炭队队长。为了国家,为了所有的中国人民,他从无它求,一直默默无闻,一丝不苟地奉献着自己。张思德同志向来都是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他为了帮助大妈追回母猪而跳进河里;为了让毛主席能够赶上开会而大多远运来新轮子,结果自己的鞋的给跑掉了……这是一种多么可贵的舍己为人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其实,像张思德这样无私奉献人还有很多很多。像孔繁森、任长霞,还有唿和浩特市的市委书记牛玉儒,在他患上癌症期间仍坚持工作。这些人都像张思德同志一样不图回报地为人民服务呀!他们同样是伟大无私、舍己为人。
像他们这样的,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他们同样也是值得赞******。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做-无时无刻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