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的北京,总会给人带来特别的期待。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隆重召开,10月26日晚,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的第一天,我院的2015级组织年级骨干集中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2015级辅导员江老师主持,数十名2015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学习会。
本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向着第一个百年目标迈进为核心内容,细致深入的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谋划未来五年中国的发展之路,这是举国乃至举世关注的议程。
在本次的学习会当中,江老师从两个基本的方面带着我们年级骨干开始了学习。江老师首先讲解了“十八届”、“五中”、“十三五规划”、“第一个百年计划”等名词,让年级骨干们对本次会议的基本形式及内容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和认识。接着江老师为年级骨干们简单的介绍本次大会的意义,江老师说到“本次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从微观调研把握宏观中国,用战略思路观照现实国情,中央领导集体在上与下的对接中,谋划中国的未来。这会让“十三五”规划有更加坚实的基础,也更凸显这一规划的重要意义。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两个百年”的视野中,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十三五”规划的五年,恰是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特殊而关键的五年。”
在学习会接近尾声的时候,江老师对我们年级骨干提出要求与期望:“虽然这些看似离我们很远,但是他与我们的学习生活紧密相关,国家的发展使我们有机会坐在这里衣食无忧的接受高等教育,我们身为新时代新世纪的青年,不能只有小我,更要有大我,现在各位身为学生干部,我们整个自动化学院便是一个大我,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体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所传达的精神,为大我的成长与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江老师还表示要发动班级的力量,在同学们中广泛宣传会议精神。至此,学习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