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的7月,xx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xx支教团来到何店镇浪河中心小学的消息伴随着点点细雨迅速在当地居民间传播开来。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睛,村民们积极参与的热情都深深地触动了志愿者们的心灵。为了回应他们的期待,支教团全体成员迅速运作起来。今日,他们也紧张而忙碌地奋战在活动的第一线。
莘莘学子求学切,xx招生迎新忙
随州的雨,像纺车上的织线,点点滴滴,连绵不绝。清晨,空气中仍透露着丝丝寒意。,但这些都无法阻挡志愿者们如火的热情。天刚蒙蒙亮,他们便有条不紊地按照计划紧张地投入到工作中。搬桌子,摆板凳,写文件,迎新生,作为一个团体,xx完美地展现了它的高效与协调。
尽管已做足了准备,村民们的热情仍令xx成员们始料未及。招生工作原定于8:30进行,然而七点起就有家长带着孩子络绎不绝地涌入校门。接待员们一边询问孩子生活学习的一些细节,一边按相应的年级将他们引领至指定的班主任处。
接送卡,安全协议书,上课流程,任课老师,午休,用餐,班主任们带着和煦的笑容,不厌其烦,耐心地向家长们解释招生须知的每一个细节。有怕生的孩子,直躲在家长背后,然而大哥哥大姐姐们温暖的笑容,柔和的声音逐渐叩开了他们的心房。“哥哥,哥哥!”有的孩子直扯着志愿者们的希望,盼望着这些哥哥姐姐能陪他们说说话,陪他们一起嬉戏玩耍。
全力投入支教,用心收获感动
支教是一件很艰苦的事情,除了对于这份事业的满腔热情之外,村民们的支持也成为xx成员坚持下去的重要动力。在采购物资时,xx成员们无数次遇到这样的情景:当看到我们身后印着的“xx支教团”的字样时,店主坚持要在打折之后再给与我们一些优惠;买了水果之后,老板往往会再从本已不多的水果中再挑出一些送给我们。虽然这里的物产不够丰富,完成一份购物清单经常需要走遍整个街头,但不论走到哪里,当地的居民总会详细地告诉成员们哪些东西在哪里买,哪家的蔬菜比较新鲜,哪家的钢钉比较结实。支教团中的韩家鹏同学对此深有感触,他说:“我们将全身心投入支教,希望能够让孩子们汲取营养,增长知识,而村民们回报给我们更多的感动。他们的热情鼓舞了我们,激励了我们,让我们能够一直向前迈进。”
支教,对xx成员来说,不仅是一份热情,更是一种责任。这是成员们的志愿,更是成员们的事业。我们相信,汗水与努力,成为进步的阶梯。xx支教团,将与孩子们一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