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的心情作文1200字
苏州的虎丘区虽然和紧靠渤海的连云港千差万别,但也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这倒是可以和海岸风光相媲美的风景。
我到了苏州已经将近两个月了,至今还没有走出苏州的虎丘区,一方面我还没有太多闲暇时间遍游苏州,另一方面我对苏州实在是太陌生了,出了校门就要寻求导航的帮助。当然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虎丘区的上方山和石湖,家门口的美景尚且没有完全吸收,怎么能觊觎整个苏州城的风景呢?
对我来说,上方山无时无刻不呆在我身边。大清早起床往宿舍阳台小站一会儿,看到的是上方山在朦胧中的周身绿袍,听到的是上方山未知地境的奇声乱鸣,闻到的是上方山幽暗深处如莺歌般的芬香。石湖在上方山的沉稳中显得底气不足,略带羞涩,但也丝毫不失灵动。
上方山与石湖的感情似乎比我想象的要浓厚,它们总是要联起手来把一天的开始打造的很清爽。
11月份的苏州比连云港要柔和许多,丝毫感觉不到气温的冷漠,一件小西服就足以应付了。早晨6点半的时候从宿舍出来,上方山就立在宿舍正前方迎接早起的鸟。而石湖的水紧紧环绕在宿舍周围,把上方山的墨绿全都揉在手心,清风从山上滑下来的时候,也舍不得揉碎石湖心里对上方山的映像。
不急不慢的走在上方山的包围里,毫不吝惜的吮吸着从山上溢出来的空气,轻薄如棉花糖一般,吸到肺里就化开来,一层一层的铺上来叫醒周身每一个熟睡的细胞。早晨的阳光从不肯躲在上方山的背后,从一片一片的薄云中泻下来,驱散笼在上方山周围的雾霭,阳光慢慢把触角伸到石湖的水中,空气中随即又漂浮着如海浪般一波接着一波的劲凉。
然而,苏州的风无可辩驳的输给了连云港,怀想连云港的海风,从渤海的心窝深处涌上来,夹着海水固有的暗潮,扑向空旷的海岸。裹着潮湿的海风抹上清晨新鲜的阳光,便成了海岸的特产。如果连云港的风是为了迎接英雄的降临,那么苏州虎丘区的风只比连云港的风少了英雄的力量,越过了上方山的风无可奈何的被山的沉稳气势压了下去,柔弱的好像醉倒在英雄怀里的美人,甚至连揭开石湖面纱的力气都没有,饱含柔弱美的苏州的风比起连云港雄浑的海风,稍有逊色却不失美感。
我该沉醉在苏州呢?还是感念连云港?
生活似乎很不愿意我去感念曾经,于是让我无时无刻不在工作,用疲劳攫取我轻松的表情。想起一起毕业的卖萌哥熊小顿对大连的女朋友的怀想,又想起一起毕业的弟妹对留学韩国的男朋友的怀想,我似乎琢磨出我们感念的方向似乎已经脱离了乡土情怀。
苏州的风景让我应接不暇,虎丘区的上方山与石湖的唯美爱情让我妒忌,我开始感谢苏州的日子,满满的全是火热心情变化。
至今我没想过要走出苏科所在的虎丘区,留在冰山一角的郊区,可以从上方山与石湖的景色中抽出难得的时间去感念连云港的人事物,所以我实在不敢想象走出了虎丘区,遍游苏州各大名胜之后,我是否会把休息的时间抓过来学着弟妹和卖萌哥。
日复一日的生活在上方山和石湖的环绕中,每天对着苏州不一样的表情感念连云港,不知不觉的就感觉到生活原来可以这么的充实。既乐意为新环境捧场,又抽得出闲暇去把曾经过滤一遍。久了,弟妹和卖萌哥羡慕起我来了。他们时常用言情小说的口吻对我说:“心就一颗,装下了自己喜欢的人,就装不进新生活的乐趣。”我总是要回疯一句:“怨不得生活,怨你们遥远的爱情去吧!”
苏州没有我想像的那么吝啬,我挖掘了近两个月的风景竟然如此微不足道,与其把所有的精力浪费在感念中,倒不如就在挖掘苏州美景的疲劳中偶尔怀想连云港,偶尔妒忌别人遥远的爱情。
苏州的山水都还在,我走不到很远的地方,因为我还要留下短暂的时间去感念,至于我的感念能走到哪,那要看我在苏州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