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老师说:"今天,咱们要给妈妈一个惊喜."我暗暗地想:平时,妈妈对我非常关心,每天都要陪我做作业,虽然有时比较严厉,但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今天是妈妈的节日,我一定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
爸爸接我回家时,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想了很多祝福妈妈的话和很多的办法祝福妈妈.
"叮咚",妈妈回来了,我很高兴地去妈妈开门,对妈妈说:"妈妈,节日快乐!"妈妈高兴地把我抱在怀里,重重地亲了一口."妈妈,我今天要送给你一个惊喜,那就是我被选为数学小组长了!".妈妈高兴地说:"真的 这真是一个惊喜呀!咱们钟艺真能干!!以后可要多为同学们服务噢!"
我知道,今天妈妈一定很开心!因为,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我天天都有进步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让妈妈天天都开心.
祝妈妈节日快乐!
过几天就是三八节了,我一定选一件特殊的礼物送给妈妈。
因为妈妈放在钥匙链上的钥匙总是丢,所以我编了一结结实实的钥匙链。它是蓝黄一体的,每层都形成一个“口”字。
三八节这天,我把编好的钥匙链从书包里拿出来,找了一个精致的盒子装了进去。 我心想:把这个钥匙链放哪呢?对了!我双手捧着盒子一步三回头,生怕妈妈突然回到家;我迅速跑到卧室,立刻把它放到枕头边。我如果写完作业,妈妈会更高兴的。 于是,我马上就去写作业。
写完作业后,我又与爸爸做好了饭。这时,就万事具备了。我耐心地等待妈妈的到来。
直到八点多钟,我才听到了妈妈那轻轻的脚步声。我高兴极了。但妈妈好像很累,用手擦去了脸上的汗水,用她那疲倦的声音问我:“儿子,写完作业了吗?”
“写完了”我回答道。
“真自觉!”妈妈好像放松了许多,和蔼地摸着我的头。“妈妈一会就去做饭。”
“可是,咱们已经做完饭了。”
妈妈用惊奇的目光望着饭桌。
“是我和爸爸一起做的。”
妈妈高兴极了,露出了甜美的微笑。“谢谢你们,我马上就来。”说完就到主卧换衣服去了。
妈妈出来后,仿感到一丝欣慰。她只是望着我笑。我非常着急:是不是妈妈没看到我送的礼物呀?要是没看见,我的整个周密计划就全部泡汤了。
妈妈一直走到饭桌前,才笑着说:“咱家可闹‘鬼’了。那还是一个机灵鬼。他知道今天是妈妈过节,还做了一个小钥匙链。还放在我的枕边,想给我一个惊喜。对不对?”
我差点没笑出来。心想:妈妈什么时候变成幽默大师了,我又调皮地说:“没有呀”
这时,妈妈笑得更甜了,说道:“我的儿子真是长大了,不仅能感受到妈妈的爱,还懂得给予爱了,而且还会谦虚了。”我挠了挠头,开心地笑了。
人很多,没有队伍,熙熙攘攘的,像一队乱麻,无奈,我站在了一边。
由于人太多,旁边的人渐渐露出不耐烦的表情,我的心也有些焦急,但还是耐下性子来。
但眼中却总是跃入一个身影,一会儿站在这边,一会儿跑到这边,很着急的样子。
我想,她是有急事办吧,没多去理会。但还是仔细看了一下她的身影。也许这就是有些人称为的乡村妇女吧,尽管我不赞成。黄焦焦的脸,黄黄的牙,衣服灰不溜秋的,显得脏极了。她的手粗鲁地扒开人群往里看。但是,我对她还是产声了一种同情的怜悯。我从来都是厌恶瞧不起别人的人,因为,我想,外表并不代表一切。
后来就没怎么注意她了,渐渐地,也快轮到我了。
她就站在我的旁边,仍是东张西望。轮到前面叔叔付钱时,她突然递上钱,插了进去。那叔叔狠狠地瞪了她一眼,“让开!”她只好又退了出来。
终于轮到我了,我缓缓地递上钱,但却被一双粗鲁的手挡开,我不知道她要做什么,难道……正要问,她却一屁股将我挤开了,重重的生疼。我再回过头去,充满疑惑,愤怒地看她。她却像什么是也没有发生过似的,裂开嘴,露出恶心的黄牙,站在那里付钱。
我的心情差到了极点,我不想去与她争,因为我必要理会她这种人——乡村妇女!我白了她一眼,也没心情去买东西了。
我终于明白,乡村妇女之意,并非是外表土气,而是内心的庸俗!
我厌恶嘲笑别人的人,更厌恶心灵庸俗的人!
即使你拥有美丽的外表,无穷的财富,但倘若你拥有一颗庸俗的心,别人也会将你“尊称”为乡村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