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买了一束鲜打算送给妈妈。可是,一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事情是这样的:中午放学后,我买了一束鲜花,结果在上车的时候,包装纸在手里,花却飞了,我上车时才发现。于是我赶快往窗外看去,我发现花儿安静地躺在地上,仿佛在说:“我先走了,不给你当礼物了。”此时我伤心极了,决定再弄一束花儿来。
我冥思苦想了很久,突然,我灵光一闪:对了我们小区不是种了很多花吗?五颜六色的,总有一款适合我。下午放学时,雨下得很大,噼里啪啦。我举着伞小心翼翼地避着地上的小水坑。走进小区,果然一簇簇,一丛丛的花没让我失望。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康乃馨,不过三角梅也是不错啦。于是我摘了2支比较新鲜的,又在另一处搭配摘了2朵小雏菊。完美!比原来的数量还多呢!晚上,我听到妈妈上楼的脚步声,突然窜出来,递给她这自制的鲜花,她先是惊吓,后转为惊喜,开心极了!抱住我说了句:“宝贝,谢谢你!”
现在,我明白了:给别人带来快乐,会让自己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