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作文800字篇一:春日私语】
妈妈:
因为是在春天,所以花香浓郁;因为是在春天,所以母爱深深。岁月转眼逝去,它在您手中残留下往事的清香。岁月的沧桑在您的脸上印刻下昨日的辉煌,我称它们为——爱之痕。
花的清香能使您忆起昨天的泪水,不要让今天伤感,令明天的希望黯然失色。您的爱能否一直延伸,延伸。笑容凝固在这一刻使人无法呼吸,是因为爱感染了一切。一切尽在不言中,真实的文字能使这一刻润湿眼眶,可是同时也能把泪独享。每当我倚在门口,望着您在默默的哭泣,我知道,您怕我看见了心痛。刹那间,我读懂了您对我别样的关怀。您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因为我,才把泪独吞,因为我,您才起早摸黑,然而却始终如一没有一丝的抱怨与不满,您的爱如潮水一般的汹涌而至。身为女儿的我感到了自己的卑微和力所难从。但请相信我,我已长大了,能帮您承担悲伤了,我的心思也开始交织成一条条纵横的网,已不在那么的幼稚,我从挫折中学会了坚强,从成功中看到了希望,我想独个儿迈向未来,用微笑面对坎坷,请让我拥有一片完整的思想天空。只要我有一点点成绩,您会异常兴奋,为我骄傲,逢人便夸,这一刻我体会到了您浑厚的母爱。
风中夹着明天的来临,奔向永远。信任我,一句句供奉您的话让它走远,因为那些冷眼只会把真心话吞进肚子里,永远也琢磨不透。相信我,只有没有墙堵住的亲情才像牛奶一样纯。生活的冷酷,冲刷不走真情。严厉的言语像酒,麻醉的只是一时的好,但会刺伤别人的心。又有许多人为此伤透了心,然而一切已成定局不能挽回。玻璃碎了不会再融合,难以抚平淌着血伤口。我清楚的记得那双愤怒的眼睛,直射着我的心,在记忆中烙下了深深的疤痕,不可磨灭。我记得您后来哭了,没有声音,只是泪水汹涌地夺眶而出,您是否知道这比骂我,打我还令我难受。您是生活的强者,但岁月剥夺了您对生活的热情,只有相信自己的意志,才能做将军。妈妈只要昂起头,就能重新点燃热情的火花。对所有的人都抱着希望,您的举动足以让他感动一生,受用一生。发挥自己的潜能,记住我和爸爸都在注视着您,不要伟绩,只要一个美满的家庭。
假如您能对我和爸爸的举动来衡量一下自己,相信您所有的情感会涌出心头,因为温情无处不在。妈妈,您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了这个家,无须语言,您的双眸便是最好的见证,它替您默默传达爱的气息。
美好的今天又将在生命中添加光辉的一页。
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无价之宝时刻伴随着我们。它像叮咚的泉水,滋养着我们;它像温暖的阳光,给我们前进的力量。它,就是母爱。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我妈妈:妈妈,节日快乐!
母爱无言!母亲为我们操劳着,辛苦着。从前,我听到过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位来自偏僻山区的老母亲,母亲以收废品为生,每天起早贪黑的忙碌,还要照顾家中的样幼小孩儿。不幸的是,再一次出去时,从山坡上滑了下来,腿摔骨折了。母亲挣扎了半天,终于爬了起来,然后才慢慢的往家赶。转眼间,家中的孩儿将要上学了。母亲为了能让孩儿上学,不顾自己的腿,继续忙碌着,给她的儿子凑齐学费。日复一日,学费凑齐了,孩子也进入了学堂。母亲再把孩子送入学堂的那一刻,她的儿子留下了晶莹的泪水。他告诫自己,我已经长大了,已经懂事了,我会笨鸟先飞,我决不辜负妈妈吗的辛苦与期望。年复一年,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几年之后,她的儿子顺利完成了学业,并找到了工作。他把为自己辛苦了半生的母亲接来,他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工作学习,让母亲享受晚年的时光,来报答母亲对自己的养育之恩。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
母爱无言。母亲给我们最多最多。母爱,宛如一棵树,而我们便是枝干。春天靠着母亲幻想,夏天靠着母亲繁茂,秋天靠着母亲成熟,冬天靠着母亲沉思。这份爱虽然平凡,但平凡中孕育出一份伟大。沉甸甸的母爱啊,有谁能掂量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真正的报答?母爱无言,母爱无言!
母亲,是三月的春风,冬日的阳光,去轻抚,去温暖女儿那冰冷的心。母亲,犹如一片纯洁的蓝天,而我们便是一朵朵花儿似的白云。母亲,犹如一片翠绿的草地,而我们便是一颗颗嫩绿的小草。
滴水之恩,须当涌泉相报。在我们接受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时,让我们用行动来证明,共同谱写一曲人间最动听,最嘹亮的歌,献给我们最伟大而又无私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