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种心态。珍惜所拥有的,知足常乐,就是幸福。书中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位迟暮之年的富翁在冬日的暖阳中到海边散步,他看到一个渔夫也在悠闲地晒太阳,就问道:“你为什么不打鱼呢?”“打鱼干什么?”渔夫反问。“挣钱买大渔船呀!”“买大渔船干什么?”“打很多鱼,你就会成为富翁了。”“成了富翁又怎么样?”“你就不用打鱼了,可以幸福自在地晒太阳啦!”“我不正在晒太阳嘛!”富翁哑然。问问我们自己,富翁和渔夫哪个更幸福呢?锦衣华服未见得是幸福,粗茶淡饭也未见得不幸福,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都不一样,标准也不尽相同,只要是自己乐意做的事情,其实都幸福。谁说富翁不幸福呢?年轻时努力打拼,为家人、为社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到老年,把事业交给后来人,自己安然愉悦地度晚年,回想前半生忙碌而充实,了无遗憾,难道不幸福吗;谁又说渔夫不幸福呢?宁静恬淡、不愁吃喝,这就是他心中的幸福人生。幸福就是我们内心真正的需要,就是我们生活的目标,且为之付出、为之奋斗过,并从中感受到充实和快乐,那就是一种幸福。
然而现实中感觉生活幸福的人确寥寥无几,这又是为什么呢?是因为现代人的物欲太强,一味地强调拥有这、拥有那,而忽视满足,忘却知足常乐,扭曲了幸福的定义。不能象小时候那样单纯、那样知足,拥有了想要的,就认定自己是最幸福的,那就是幸福的定义。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的复杂,幸福的感觉就越来越少了,虽然我们拥有了想要的,但我们却认为那不是最好的,幸福没有了定义。这种不正常的心态致使我们与幸福插肩而过。
调节好心态,天天都是好心情。幸福的心情就像晨光中的迷雾,看似朦胧却又清晰,看似浅显却又真实!工作中的幸福是服务对象给的;生活中的幸福是家人和朋友给的。哪怕是一种善意的谎言;哪怕是一顿欢乐的晚餐;哪怕是一次激情的争辩!让烦恼不在心中停留,天大的事也不要总放在心里,没完没了!处事总要阳光一点,说话也要阳光一句。
《幸福是一种心态》这是一本帮助人调节心态、获得幸福的好书,细细读来确实启发心智。教会了我如何去获取幸福,那就是始终保持好阳光心态,笑对一生。学会满足、学会感恩、学会珍惜,让我们给自己的生活开一扇窗吧!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活本身就是多味胡豆,酸甜苦辣应有尽有。这是现实,这是规律,没有必要伤感与埋怨。境由心造,把自己的心态调节好,加上理性、洒脱与豁达,把幸福变成一种习惯,让它时时光临我们的人生。
幸福在哪里, 它只存在于我们的心中!心态阳光了,生活也会变得阳光;一个拥有阳光心态的人,就能拥有幸福的人生。让我们从幸福出发,塑造阳光心态,做一个幸福女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