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间退缩,刚刚步入屠园小学的我,童稚,天真。那时我五年级,不知道未来五年我的变化,现在想起来,这五年来我会永远记住那段美丽往事
时光总是短暂而易逝的,它不会因为我们俩而犹豫地停步,所以,我脑海里留下的只有五年以内的回忆了,只剩这些回忆了。纵使每天上学还能看到你,但,看到的只有你对别的人展开的笑颜。
那时候,我已忘却了热忱,只剩满心的凄寒,是你,是你内心深处的活泼开朗唤回了我。也许是因为涵吧,我们才玩到了一起。我没有想过,之后的我们关系会好的似亲姐妹一样,形影不离。我们成了无话不聊的同学。室友。朋友。甚至是亲人。那段日子,我过得好开心,活得好自由,即使没有什么人关注过我们,即使没有过什么事轮到过我们。记得有那么一次,我们三个被夏雪。邓纯慧等一滩人所排斥。泪,无声无息地从我的眼眶里奔出。你只是在安慰着我和涵,一直没有哭。晚上睡觉时,我听到你小小的啼泣声。这时,我才明白,你更需要安慰。我不知道自己那时发的什么疯,一直没有安慰你,直到你小声的对我说我把你捏疼了,我才发现,我一直紧攥着你的手。你是我的福星,我的知己,我与你三年无话不说,你我之间的事多多少少抛个眼神就知道。或许你现在不再记得这些细微的点点滴滴,但我记得,永远记得!
你我的友谊支持了三年,可我却不想放纵这段友谊逝去,让它消失,我心痛,的是悔恨。懊恼。我当初为了你,留在了这个学校上初中,原来,到了头,竟是一场空。我不奢求你能嘲笑的说一句“又没人让你留下来”,希望你心中也别做它想,只要记住别忘了我,即使,友谊,淡了;花,开了谢了;人,逐渐长大了。但最终却是回忆美好,再也回不去了。
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包括朋友之间最纯厚的友谊。时间的飞速前进,令我不再懂你的心思了,也无法再和你好无顾忌的谈天说地,甚至我有时候都不敢正视你,就怕你一个“陌生”的眼神会见我彻底击垮,让我奔溃。没有温暖,只有淡漠,那种冰冷的感觉你感受过吗?有感受过吗?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些人,曾经那样的亲近,如胶似漆,分隔在俩地之后,却渐渐淡了感情,因为远距离的思念,解不了身边的孤寂,代替说话的,只不过是这几页的书信。文字代替不了语言,无顾忌的谈天说地,永远胜过那些没有灵魂,毫无生机的只言片语。
有句话是距离产生美。我认为那时不可能的,至少友谊是不可能的友谊需要时间的培养,但更需要近距离的灌溉。每一个灵魂,都有属于自己的潇洒追求!知道么?这追求可能是亲情。友情。爱情,我却独独把友情看重。
那段往事,既伤着我,又愈合着我。单纯的朋友,我只想留下一点点,拥有一点点,一点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