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善待自己作文
经历过许多,得到过许多,也失去过许多……人生犹如一出戏,主角是自己。人们各自站在各自的舞台,用心演着自己的戏,同时也看着别人演别人的戏。你有你的,我有我的,他有他的,不同的方向……,有哭过笑过、有怨过傻过、有恨过爱过、有大起、有大落……
也许得到的不多,可失去的却很多很多!不要给自己埋怨的机会,不要给自己放弃的理由,不要给自己失落的感觉,不要给自己挫败的压抑,不要给自己哭泣的放纵,不要给自己堕落的借口……,人活着,还有快乐。快乐最美,所以善待自己,让自己快乐起来。 也许今天的我输得很惨,可是还有明天,明天会是什么样,无可预计。至少我可以期待明天,至少我可以试着让明天更好,至少明天把握在自己的手里。输、赢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怎样看待人生,怎样对待自己。充满信心和勇气的迎接挑战,迎接明天的到来,我要快乐,快乐的活,快乐的过。因为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不论有多少困难,笑一笑,快乐在自己心中。 生活不会同情弱者,它只朝强者微笑。如果你曾想过放弃,如果你曾试着堕落,如果你曾感到厌倦……抛开这一切,拭干所有的自怜自艾的泪水,笑一笑,你依然是个强者。
不要选择逃避,逃避的背后只是空洞的黑暗,只有迎着风雨,才会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才会感觉阳光的美丽。没有不经历风雨的成功,没有不坚持就得到的胜利,没有不追寻就获得的幸福……! 所以向那个曾经自怨自艾的人说再见,所以向那个曾经怨天由人的人说再见,所以向那个曾经不懂追寻快乐的人Say Good bye!……幸福它就是我身边,它就握在各自的掌心。
生命是一个奇迹,一个美丽而伟大的奇迹。它所萌发的力量创造了一切,创造了我们所引以为傲的世界,相信生命,相信自己,人——它有能力征服一切,征服世界……,而人最大的成功却是征服自己。只有当自己认识自己,征服自己,一切的附加值都会变得渺小。只有此时,人才会发现生命的可爱与不易,所以善待自己。快乐的迎接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注:这是我的第一篇散文,写得不好直说,我有心里准备的~ 第2篇善待自己作文
漫步在幽静的院落里,夏日的清风徐徐从耳际拂过,碧绿的瓜叶也随之轻轻跳跃,隐约露出身下肥嫩水灵的黄瓜。突然间,我惊诧于如此肥硕的瓜果,何以悬于如此纤弱的藤蔓之上,还这样茁壮地成长?走过了,我看到了盘结在瓜身上的坚韧的青藤,还有瓜身上一道道的被青藤勒出的伤痕。在感叹瓜果如此亏待自己的同时,恻隐之心油然而生。我伸手一根根地拨开青藤,当最后一根青藤离开瓜身时,我听到的却是瓜坠入土中的一声闷响。我愣住了:原以为青藤是瓜们成长的束缚,却不知它原来是生命的支柱;原以为那是瓜们无知的自虐,却不料那才是对自己的善待。?
常常会反感于生活中的种种规矩、原则,以为它们是追求自由的桎梏,是扼杀创造力的元凶。然而,离开它们,生活真是那么美好吗?恐怕不尽然。果真如此,我们很容易从放松滑向放纵,最初的欣喜将会被随岁月而渐次累积的茫然所取代。徘徊于人生岔路口时,我们仍然希望找回曾经的那些规矩和原则。如果不顾那些规矩和原则,扭曲自己的人生,就不是对自己的善待。?
瓜果尚且知道为了成长宁愿被青藤勒住,那我们这些自命有超群智慧的人类又该如何呢?我想,善待自己不是简单地抛却原则,而应适当地坚持原则,寻找一些能有助于自身成长的青藤。这些青藤能让我们在面临种种不良诱惑时,及时地悬崖勒马;能让我们在风雨飘摇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能让我们在茫然无措时,仍然拥有强大的精神支柱这些青藤,可以是你的处世原则,可以是你生活中的道德准则,可以是你不懈追求的理想
当然,被青藤勒住,难免会不舒服,不自在,有时甚至会感到伤痛,会留下永不磨灭的伤痕。但为了成长,付出这些代价又何妨呢?毕竟善待自己不是追求一时的轻松,而是为了得到永远的快乐。?
我走向瓜藤边。从松软的泥土中拾起那依旧水灵却失去生命光泽的黄瓜,不觉间竟有些为自己的顿悟而欣喜。?
善待自己,就让自己勒着青藤成长。那道道被勒出的伤痕决不是你晦暗的痛苦记录,而是你光辉的青春舞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