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是人类离不开的东西。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煮饭、烧开水、照明等等都离不开过火。但如果使用不当的话,它就会变成一个伤人、杀人不眨眼的恶魔。
2014年的秋天,我亲眼看见了一场火灾,至今仍记忆犹新。一个平静的晚上,熊熊的大火像一只张牙舞爪的怪物打破了这和谐的平静。滚滚的浓烟像是在给大火助威,于是,大火在秋风中,更加放肆地咆哮起来。消防员赶到了,冲进了火灾现场。十分钟、二十分钟……一家四口被担架抬了出来。可是,原本鲜活的生命变成一堆焦黑的残骸。一朵朵美丽的生命之花在熊熊的大火中枯零、凋谢、化为灰烬。
这触目惊心的场面,让我到现在都心有余悸,也是它让我意识到了火的危险性。生活离不开火,而点滴的小疏忽都有可能引起火灾。过后,我认真地去学习消防知识,还把学到的告诉家人、朋友们。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火灾时刻都藏匿我们生活当中,我们要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用心预防火灾的发生,掌握火灾发生后自救的方法。我们要记住:录影可以倒带,但生命不能重来,不要让“火”成为摧毁人类家园和生命的危险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