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只井底之蛙么?它听小鸟说了之后,过了几日,耐不住井里的寂寞,顺着井里的绳子爬了出来。他看见蔚蓝的天空下一望无际的田野,田野里种着金黄的稻子,微风一吹金浪起伏。小青蛙看到那快要成熟的稻穗上有许多害虫,小青蛙刚要去捉,只听一个苍老的声音:“......”他抬头一看,田野旁边蹲着一只年老的青蛙:“不要过去,那些害虫不能吃,人类在那上面打了农药,我的好多兄弟姐妹就这样被害死了。”小青蛙半信半疑,它又一蹦一跳地来到农田,刚走了没几步,就听见一个焦急的喊叫:“小心。”它赶忙停脚朝前一看,不知从哪里来了一把钢叉,小青蛙差点被叉住。又想往后退,往回一看,后面又有一张网,小青蛙不知如何是好,那只老青蛙赶忙过去,说:“快过来!”小青蛙跟着老青蛙跳出农田,看见农田里有两个人类,小青蛙听见他们说:“多抓些田鸡好卖钱。”“是呀!田鸡腿真好吃呀!”小青蛙问老青蛙:“爷爷,什么是田鸡呀?”老青蛙伤心地说:“唉,傻孩子,田鸡就是我们青蛙呀!”“可我们不是益虫么?不是人类的朋友么?”“唉,人类位的自己的利益,为了钱,哪里还管我们是益虫害虫,是朋友敌人呀!抓走就卖,卖了就吃。他们毁了我们青蛙家族几十代的安宁呀!”“那他们为什么要撒农药呢?”“孩子你想呀,人类把青蛙抓走吃了,谁来保护庄稼呢?只能靠撒农药了!” 就在这时,一把钢叉从天而降,老青蛙一把推开了小青蛙,小青蛙得救了老青蛙却叉死了。老青蛙临死前只说了两个字:“小心!”小青蛙亲眼目睹了这悲惨的一幕,觉得这里太危险了,便伤心的回到了井里,在井里就安全了! 唉!还是井底好啊,这样就安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