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元旦了。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同学们情绪高涨,纷纷买小礼物来庆贺这个喜庆的节日。学校也用一种很独特的方式来迎接新年——举办游园会。
所谓游园会,就是一个大型的游戏群,游戏节目都是同学们自己设想、自己操办的。你看“海狮顶球”、“身先夺椅”、“超级乒乓球”、“踩气球”、“夹弹珠”……还有我们班的“掌上明珠”,看着琳琅满目的精彩节目,我的心已经飞进游戏中。
随着老师的一声下令,游园会热热闹闹地开始了。同学们一窜蜂似的跑开了,我也手拿游戏单,兴奋地在各种游戏中穿梭。“《穿越风火线》?这是什么游戏?”我被游戏标题深深地吸引住了。“来来来!快进来玩吧!”一位同学见我痴呆呆的样子,知道我是被《穿越风火线》迷住了,不由分说地把我往教室里面拽。“哇!好壮观啊!”我惊呼道。这间教室里横七竖八地拉了十几根“红外线”。线与线之间的间距极短,有不少同学被悲惨的“挂”在了上面。
“还愣着干吗?开始了!”那同学催着和我一起来的几个同学吼道。
怎么过去?我望着眼前密密麻麻的线,想要穿过去,却找不到“入口”。终于,我在贴着地面的地方找到了一个仅能容一个人趴下去才能过去的间隙。于是,我慢慢地蹲下,然后像小狗一样趴在地上,小心翼翼地在线中移动,头顶上的线微微抖动,在我的羽绒服上跳着舞,旁边的一个男生因体形庞大,被“红外线”击中,悲惨地“挂了”。
一个“老鼠洞”刚刚过去,一堵“高墙”又把我拦住。这下可糟了:这堵“墙”说高不高,说低不低,旁边还有许多线“与之相伴”,看来过去没那么简单。我将右手绕过腋下的一根细线,左手撑住腰,一条腿迅速在一根根红外线上游走,另一条腿一个“劈叉”,然后往下一蹲,迅速地抽回两只手,再敏捷地往前一蹿,就从一堆“红外线”中脱出身来,成功闯到了终点!
“恭喜你!闯关成功!”盖章的同学接过游戏单,在表格上“哐”地盖了一个“过关”。
“耶!成功了!”我兴奋地蹦出教室,冲着天空比了一个“耶”的手势。
今天的游园会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都很开心,各有收获,我也格外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