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门前,种着一大片银杏树
伴随着春天的悄然来临,银杏树也渐渐地苏醒了。它们拼命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不知不觉中,银杏树缺陷出了嫩绿的枝叶。过了一阵,银杏叶长大了,好像一把把小扇子,微风拂过,“小扇子”随风起舞。坐在屋子里,看着外面的银杏树,眼前一片新绿,好看极了。
然而,正是这些银杏树,给予了解我一些帮助。
银杏树的树干是弯的,暴风雨中,它们仍然弯着,但却没有永远地低下头。它们虽然弯,但却在它们那弯曲的模样中,透露出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它们感动了我,同时又告诉了我:坚持就是胜利。不管人生中有多大的坎坷,多大的困难,只要你坚持了下去,那么,等待你的必定是成功。
它们时时刻刻都在一起,共渡难关,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它们都共同面对。它们同时又告诉我:团结就是力量。一滴水只有把它放到大海里才不会干涸。同样,一个人只有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到团体里,才会成功。
银杏树或许并不出名,但它却给了我们一片阴凉,给了我们一片果实。它们又告诉我:人要无私奉献。虽然你无人知晓,但是你只要无私在奉献,给予他人,那么你的这种精神也是可贵的。
每当我烦恼、生气时,我常常会望着门外,一片新绿又展现在我的眼前,那样新鲜,那样舒服。它又似乎在安慰我,我的烦恼便抛到了九霄云外。它陶冶我的情操,同时又告诉我:人要知足常乐。不要像那些贪得无厌的人,否则你一生也开心不起来。你只要满足,才能永远开心快乐。
银杏树,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