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高一作文
热风席席,扑面而来,这个夏天的气息传递给我的是慷慨激昂、激动人心,伴随着第一滴流过脸颊的汗水,八月末的军训真正地拉开了序幕,心中不免有些小激动,小忐忑。
军训的生活确实是煎熬的,太阳当头照,汗水将衣服浸湿,汗流浃背,每一次训练结束后都像是洗过澡一般,但军训的生活同时也是充实的、有意义的。
训练篇
“稍息,立正……”教官响亮干脆的号令一下,我们立马迈出脚,再迅速收回。由于不适应这种军训模式,大多数同学其实都没有很好得融入进整个集体,导致步伐不齐,各种噪音如“蜂窝”一般,又如断断续续的雷声、鞭炮声,用“噼里啪啦”形容再合适不过了。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会耐心地一遍又一遍重复教我们三四遍,渗透到各个细小的细节中。可恼的是,即便是这样,我们也还是老样子,像是不会进步一般,最终导致进度与别的班级差了好多。当我们在练习齐步走时,其他班级都已经开始学习跑步了。庆幸的是,我们的教官始终乐观耐心地教着我们。炙热的阳光下,他陪着我们我们一起接受着考验,甚至会比我们更累。
但不知从那一刻开始,我们突然变得异常地充满斗志,声音变得有气势。我认为这归功于我们聪明的教官,与其他班级比比看!当我们参差不齐的步伐遭到无情的嘲笑时,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是有些不舒服的,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该怎样才能让我们自己强大起来,不被嘲笑呢?至少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压力,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给自己适当的压力,否则就会没有动力,那又怎么可能高效率地训练呢?还有些教官十分直接、明确地说,八班一定垫底!可我们偏不轻易认输,我们偏要证明给他们看,证明给自己看,我们能做到也一定能做到!我们认真严肃地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一个细节一个动作仔仔细细地练习着,为了能够响亮地报数,第一排的__拿上水杯在一旁一遍又一遍地扯着嗓子喊,喊累了就喝一口水再接着喊。
终于,不负众望,我们的坚持没有白费,带着激动紧张的心情,顺利地完成了会操并取得了一个好成绩,下场后我们都开心的为自己鼓起了掌。所以说,任何努力都会获得相应的回报,只要我们能努力勇敢地坚持下去,敢不畏艰难迈出踏实的一步又一步,就会一步步战胜自己、取得佳绩!
生活篇
军训的生活也并非是一成不变的。训练之余,我们也有各种活动,这些活动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怀念、让我们敞怀大笑……陈青松老师慷慨激昂、触动心弦的演讲,短短十分钟的体验,让我们潸然泪下。我们跟随着他的话语,回想自己十几年的时光,父母的陪伴,老师的悉心教导。不止我们学生,坐在前排的老师也被深深地触动了!当然还有我们可爱的同学们认真、有趣、激动人心的演讲啊!他们都坦露出了自己真正的心声,发表走向青春的宣言。
同学们欢迎的是休息时光,但那些在寝室与同学们一起欢笑一起闹一起挤着共用浴室、一起洗衣服的时光你是否还记得呢?拥挤的小卖部是否让你曾经一度抱怨?但当经历这些时光后,回头转念一想,这一幕幕都在我脑海里浮现出来,我似乎又变得十分怀念这些天的所有时光。这是八月中最有意义的五天!
拉练篇
这场声势浩荡的拉练真是让我记忆深刻啊!“爱恨交织”在一起,出发前的兴奋、途中的煎熬与结束的痛快都让我又爱又恨。六七公里的路程半程下来,简直是要了我的“老命”啊!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点也不夸张!在我支撑不住几近停下来时,突然有一股力量硬推着我向前跑去,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不能有一个人落队!我攥紧拳头奋力追了上去,这种时候谁又不累呢?她却还能推着我向前跑去,那时心里一阵感动,我跟紧了队伍,即便是再累也不能轻易放弃。
事实证明我成功了,我从没敢想过我能跑完全程并且不掉队,我战胜了自己!这拉练活动还真是磨炼人的意志啊!到达绿色学校时,我们班没有一个人落队,每一个人都坚持了下来,甚至是那些背了好几大瓶水的男生也坚持了下来。我们都应该为自己的执着坚持喝彩!
挑战自己,挑战不可能!克服艰难,努力做到!
“我们班的口号是——”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齐心协力、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