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这短短4天的军训生活,我们都精疲力竭,更是让人尝尽了“酸甜苦辣”这四种人间“美味”!怎么个“酸甜苦辣”法,如果想知道的,请跟我来吧!
“酸”
中午时分,是我们13班帮厨的日子,我们又刚军训完,随着教官的一声哨声,我们在食堂前排好了队,同学们都很不情愿地接过手中的任务,个个无精打采的帮同学们端菜。我们女同学就负责洗碗,有4百多个人啊!天啊!同学们都在报怨着!“乒乓乒乓”盘子发出的响声,洗完后个个这里捶捶那里捶捶之类,真是让人“腰酸背痛氨!
“甜”
尝过了“酸”,现在应该换个“口味”了吧!
星期四的晚上,是我们在华光基地生活的最后一个夜晚,自然而然,是要开晚会的,可又偏偏没有了,扫兴,老师说如果在8点之前,电还没来,晚会就不开了。同学们都哀声叹气的,也许是老天爷同情我们吧!在临近8点时候,电终于来了,操场上,欢呼声、尖叫声,惊天动地。
随着欢呼声,同学们开始了表演了,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我们学校的林书记和李处长一个唱一个跳,大家都尖叫起来,节目还有钢琴独弹、唱歌、相声、有跳舞,个人都很精彩,但如果要选一个最精彩遥,也许就是16班的何兑波和陈严了吧!他们这个歌舞表演让人流连忘返,一想起就记忆犹新,后来在陈、吴老师的合唱下结束了这愉快的夜晚,最后黄老师宣布明天早上不用军训,而且7点起床,欢呼雀跃的尖叫声再度响起……
晚上,宿舍的同学们都睡得美美的,还带着微笑,我也美美地进入了梦乡
“苦”
星期三的下午,我们进行了军训。教室先教我们站军姿,然后,让我们纹丝不动地站半个小时。刚开始还行,可大概过了10分钟,我就快坚持不住了。我暗暗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坚持到底。”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了,我双脚发麻,终于,半小时过去了,我如释重负,松了一口气。
“辣”
这种“口味”呢?其实跟随上种“口味”差不多啦!但是,我还真正尝到了辣,就是中午吃饭,不注意吃致函一块辣椒,辣死我了。哈哈。
这四种就是人间的“美味”你们大家都尝过吗?
这4天魔鬼般的训练,让多少人晕倒,有的人连眼泪都掉下来了,可军训尽管很苦,但是我们清楚地记得,在开幕式那天,基地负责人人我们讲过的话:来这里是在花钱买受罪,是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我们也明白在成长的日子里,每个人都将遇到很多的苦头,甚至比这苦,如果今天的这点苦都接受不了的话,那以后的苦又怎么接受得了呢?所以,我们暗下决心,无论在劳动实践中出现多少苦,我们也一定要征服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