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军训,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严明的纪律。的确,在这个军令如山的队伍里,每个人的责任就是坚决服从命令,积极配合训练。但军训给予我的何止这些,两天的时间一眨眼就过了,可当中的点点滴滴却足以令我回眸千百回。
“苦”就一个字,却是军训的生活最真实的写照。试想,一群整日与教室书本为伍的公子小姐,一下子要接受此强硬的熟练,该是一件多么苦的差呀!不过苦归苦,能与友爱的同学们一起挥汗如雨,共同接受阳光的“洗礼”,又未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跟上了训练的节奏后,我们开始进入状态。毒辣的阳光无法掩盖我们震天的口号声,苦涩的汗水不能打乱我们坚定的步伐。因为我训练辛苦,所以休息显得舒服。此时,一杯凉茶成了一份多么惬意的享受,一份多么自豪、多么心安理得的报酬。因为我们付出了,以我们就有收获。我们付出了什么?收获了什么?我们付出了平日所没有的坚强,收获了平日所不能体会的幸福。
在阳光无情的照耀下,我们重复着一个基本动作――起立,蹲下。到底还要做多少遍大家心里都没底。直到每位同学都累得双腿如灌铅般沉重,训练方才告一段落。还没休息够,新一轮的训练又开始了。滴落在黄土上的艰辛。我们我多想停下来擦擦汗,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支持着我们。大家心里都明白,无论怎么艰苦,都不可丢集体的脸。别的同学没倒下,我们就不准停下,别的同学倒下了,我们一样要坚持住。
军训带给我们的变化着实令人吃惊。从肤色变成健康的古铜色,到真切了解生活一切得来之不易……同学们变了许多,也长大了许多。正所谓“路遥知马力,疾风如劲草。”两天的军训让我们懂得了,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之前我们没去做。毒辣辣的阳光不可怕,汗津津的衬衫不恶心……因为我们共同战胜了这一切,我们共同跨出了充满挑战性的一步。此时我们突然觉得周围的一切是多么令人喜爱。芬芳的卫生纸为我们拭去油腻的汗水,宽大的床铺为我们尽情放松疲惫的身躯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场所。
有人曾把我们比喻成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却要说,我们是祖国未来的阳光。太阳只有一个,那就是祖国。在这片土地上有着千万缕耀眼的光辉,那就是我们――一群群壮志满怀,迎向未来的青少年。军训生活增添了我们向未来冲刺的决心,汗水模糊了我们的眼睛,但我们却清楚地看到未来在向我们招手。相信我们,相信这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只要我们坚持,就一定能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