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青春片得到了广大观众的青睐,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到《我的少女时代》《谁的青春不迷茫》.再到《左耳》..... 几乎每年都有跟无厘头、幽默搞笑、朦胧爱情有关的热映影片。
这一类型电影的商业性开发也许比影片本身更有意义,为了博取观众的目光,迎合观众的口味,一直以来的青春电影都会以爱情为主线,甚至把爱情用放大号加以放大,影片中出现高中生性行为、堕胎等情节。
电影中所展现的残酷青春物语,它会带给人惆怅,而更重要的,是提醒观众,那段注定逝去的岁月是令多少人想回味却又不忍回味,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去描述这段苦乐年华。
而此次的青春影片《我青春永不逝》与以往的风格不同,该片是根据感动中国网事十大人物最坚强高考女孩肖丽的真实事迹改编。通过艺术的手段,以最真挚的表演向观众传播积极正能量,是高考生减压必看电影之一。
相比较近几年颇受观众喜爱的小清新文艺或者虐爱都市言情类型,《我的青春永不逝》这部电影在潮流中倒显得另类,具青春励志感恩于一身,又像个穿着保守思想封建的女人撇去时代新潮元素与光鲜亮丽,将最质朴最真诚的一面展现给大众。让人不得不相信这样的电影看后会感觉酸爽直呼换换口味也不错。
该片是由贵州籍中国著名青年导演陶明喜执导,并担任编剧,这也是陶明喜导演独立执导的第20部电影。导演陶明喜说:肖丽的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我,于是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部电影做好,真正地塑造好肖丽这个形象,确保能够更多地向观众传达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将“肖丽精神”发扬光大。选择在4月21日上映,也是为了能给今年的高考生在高考前解压,同时借此影响更多的青年学子,告诉青年学子应该如何克服磨难,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