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中国的好多传统节日。我喜欢中秋节,因为可以一边看月亮,一边吃香甜可口的月饼;我喜欢春节,因为可以拿到红包,可以看五颜六色的烟花;我喜欢端午节,因为可以一边看龙舟赛,一边吃粽子。但我最喜欢的节日是元宵节。
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春节刚过,迎来的就是中国汉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在这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人们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今年在城市花园里搞过一次庆祝元宵节的活动。小区里的元宵节真热闹啊!小区的居民们几乎都出来参加了。有的在猜灯谜,有的在吃元宵,有的在看皮影戏,有的在吃棉花糖……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手艺人做的各式各样形状的糖。我仔细观察了他做的整个过程:只见他先把沙糖化开熬成糖稀,再用一个勺子把糖稀按他心中想象的图案在铁板上浇出来,再用一根长长的竹签压在糖上,用手轻轻一抬就做好了。我让那位师傅给我做一条龙的形状的糖,因为今年是龙年,我又是属龙的。哇,我拿在手里都舍不得吃掉它。这条“龙糖”栩栩如生,它的胡须细得像一根根细针,我碰都不敢碰一下。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拿着它,生怕龙须掉下来。
这次元宵节活动很晚才结束,我们都很愉快。这是我来中国以后的第二个元宵节,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体会。通过这次元宵节活动,我看到了中国人团结和睦的邻里关系,看到了热情的物业工作人员,还有陪我一起过元宵节的老师那欢快的笑脸……今年的元宵节我过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