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放飞小鸟的作文
1放飞小鸟
一天,小明在公园里玩。忽然,他看见了一只漂亮的小鸟。这只小鸟有着一身金黄色的羽毛,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橘黄色的小嘴尖尖的,长长的,十分可爱。它停在一个石头上,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似的。小明看准目标,抓住时机,一个箭步就把小鸟逮住了。他把小鸟系在一根绳子上,一边跑一边望着烦躁不安的小鸟。
突然他听见了一阵哭声。小明闻声来到了公园中央,看到一个小女孩正在哭泣,一位警察叔叔在安慰小女孩。原来小女孩在公园里走丢了,找不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了。警察叔叔亲切地说:“别哭,叔叔带你去找你的爸爸妈妈。”小女孩停住哭泣,点了点头。
小明望着他们离去的身影,觉得这只小鸟跟小女孩有点相似,小鸟见不到爸爸妈妈肯定也很着急,我再把它带回家,让它再也见不到亲人了,它该多伤心啊!小明把小鸟搂在自己的怀中,望着小鸟。小鸟“唧唧”直叫,眼睛里充满了哀伤,仿佛在说:“求求你,还给我自由吧!让我去找我的亲人吧!求求你了!”小明再也看不下去了,决定把小鸟放走。
小明把缠绕在小鸟脚上的绳子解了开来,然后把小鸟轻轻捧起说:“小鸟,再见了,希望你永远在蓝天中自由地飞翔,在父母的怀抱中茁壮成长。”小鸟飞在蓝天中,似乎听懂了小明说的话,它“唧唧”直叫,好像在向小明道谢,快活地飞向蓝天的怀抱,在蓝天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
小明心里暗暗地想:小鸟,希望我们以后会再见面。
2放飞小鸟
星期天早上,我跟爸爸去菜市场买菜。路过菜市场旁,瞧见好多人聚在那里瞧热闹,我便跑过去看,原来大伙在瞧看卖鸟的……只见一只只小鸟在鸟笼里跳上跳下,叽叽喳喳欢叫个不停,灰褐色的羽毛,金黄色的小嘴巴,挺惹人喜欢的,心里想着要是能带一只回家里养,不知有该多好呀!于是,我便再三央求爸爸带一只回家养,爸爸拿我没办法,只好给我买了一只,我一手提着小鸟,心想着这只小鸟终于属于我的了,开心极了。
回到家后,我便把它小心翼翼放在阳台上,忙着拿小米给这只小鸟吃,端水给小鸟喝,我有时还给小鸟加餐,赏给肉丝、虾米以及绿色食品箩卜丝。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可是小鸟却一天一天瘦下去了,也没叫得象以前那样开心了,象是生病似的,我挺难过的,就急着告知爸爸。
爸爸告诉我,小鸟不是生病,而是想家了,你看小鸟自己只能在笼子里跳上跳下的,没有半个伙伴,挺孤单的。我问爸爸,小鸟的家在哪儿?爸爸笑着说,小鸟的家在森林里,在树上,在电线杆上,而且小鸟最喜欢吃树上的小虫,小鸟有自己的食物链和生活习性,它是属于大自然的,我们还是把它放回大自然吧!
我再三考虑,决定把小鸟放回家,于是,我和爸爸便在阳台把这只小鸟放飞了,只见这只小鸟回头冲着我们欢叫几声,就振翅高飞去了,我心里也踏实多了,开心极了,小鸟是人类的益友,保护鸟类,人人有责,从我做起。
3放飞小鸟
有一天,回到家,看见弟弟玩的开心,手里拽着一条红线,系着一只小鸟,是只麻雀。它扑腾着翅膀几次飞翔都被“牵”飞回来。可是我记得老师说过麻雀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啊!
只见麻雀一直在努力扑腾,但这对红线“毫发无伤。”
麻雀不时地用可怜的眼神望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救救我吧,让我回大自然吧!我不想在这里被你的弟弟捉弄、被打了。”
我心中也在想:如果放飞麻雀的话,弟弟就会哭,然后就会被爸爸骂。如果不放飞麻雀的话,麻雀就会引来‘杀身之祸,’这该怎么办呢?真叫我左右为难。
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平等交易’。
我跑到弟弟身边,问弟弟:“你愿不愿意用这只麻雀跟我换10根棒棒糖呢?”
弟弟摇了遥头说:“不行!”
我说:“那20根呢?”
弟弟又摇了摇头说:“不干,绝对不干!”
我无可奈何了,心想:只好做一下牺牲了。
我三步并做两步,快速地跑到楼下的玩具店里买了一辆遥控赛车。
回到家,我又问弟弟:“你愿意用这只麻雀换我这辆遥控赛车吗?”
弟弟似乎发怒了,大声叫道:“不!”
完了,我的心血啊!这可是我的零用钱哪!算了晚上进行放飞行动。
到了晚上,弟弟把这只麻雀,弟弟把这只麻雀捆在石头上,放在阳台。
我偷偷来到阳台上,解开红线,并自言自语地说:“飞吧,飞吧,飞回你自己的家吧!”
4放飞小鸟
今天是星期天,清晨我早早起床,去电大校园内散步。
春天的四月,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四月的校园,冬青翠绿欲滴,月季含苞欲放。我在冬青树旁一边做深呼吸,一边背诵课文。忽然听到鸟儿的叫声,像是绝望的求救者的哀鸣。我循声过去,呀!有一支可爱的小鸟儿正有敌意地看着我。我急忙蹲在它的身旁,他朴愣愣地想躲开我,可自已站不稳,竟打了个滚。这时我才看清楚,它的一个翅膀有血,一支眼睛布满了血丝——这是一支受伤的小鸟。
我小心地把他捧在手里,回家后放到一只鸟笼里给它养伤。妈妈见状忙给我抓了一把小米。我把水和小米放到用废饮料筒做的一个饮水槽里。爸爸看见小鸟,夸我没有在育红白受教育,并要我管好小鸟的饮食起居,我对爸爸说:“我准备等小鸟伤好后放回自然,让他找妈妈呢!”。
几天后,小鸟的伤奇迹般愈合了,它好像叽叽喳喳地嚷着找妈妈呢,这时,我还真舍不得它离开我呢!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咱们来一个放飞仪式吧,我给小鸟照一张像”
又是一个星期天早晨,我们来到电大校院。我们的行动吸引了很多人围观,他们全不知道这是什么名字的鸟儿。有人说我是个傻孩子,为什么不把这只鸟弄到鸟市卖了呢?有人说这几年国家重视保护野生动物,我县一些不知名的鸟儿多起来了,是个好现象。爸爸给小鸟照像后,我把小鸟儿送入天空,小鸟儿在天空盘旋一阵后,落到楼沿儿上,好像对我微笑呢?
我和父母都笑了。
5放飞小鸟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树上传来一阵鸟叫声,小丁被吸引住了,他看见一只小鸟在树上欢快地歌唱,小鸟的羽毛金黄金黄的,还时不时在茂密的树林中穿来穿去,好像在演唱呢!小丁想:要是我把小鸟抓住了,它就能一直为我唱歌了。
于是,小丁回家做了充分的准备,他找来篮子、,短木棒、绳子和一些米粒,去捕捉小鸟。小丁来到大树下,撒下一些米粒,系上绳子,把篮子盖在米粒上,再用短木棒把篮子撑起来,他躲在大树后面,伏下身子,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不一会儿,小鸟在枝头歌唱时,眼睛一亮,看见了食物,就飞到地上来啄米粒。小丁见了有机可乘,就猛地一拉绳子,小鸟被罩在篮子下。“总算抓到小鸟啦!”小丁把小鸟关在笼子里。
小鸟被抓之后,它在笼子里使用着一套套能出去的方案。它先用身体撞,可是笼子太坚固了,不但没出去,反而把美丽的羽毛撞得满地都是。它毫不放弃,就用自己的嘴巴一个劲儿地啄笼子,可是还不能逃脱。它只能在笼子里唉声叹气。从这以后,小丁喂它东西,它也不吃,小丁又喂它水,它又把吃,这下可把小丁急坏了,几天之后,小鸟还是不吃不喝,小丁发现小鸟快要奄奄一息了,他疑惑不解地去问爸爸,爸爸说:“小鸟一定是失去自由,要是我也把你关在房子里,你好受吗?”
听了爸爸的一番话,小丁决定放飞小鸟,他捧起鸟笼,来到大树下,打开笼子,小鸟一下子飞上了树梢,唱起了清脆的歌声。
6放飞小鸟
今天是个晴空万里的好天,太阳公公好像很开心,用金灿灿的阳光照射大地。
小刚正一边牵着刚从集市上买回来的小鸟,一边在公园里欢快地跑着。只见那只小鸟浑身都是金黄色地羽毛,圆溜溜的眼睛里充满哀伤,一张小嘴“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仿佛是在请求小刚放了它。小鸟不断地呻咛着,一直在挣扎,可是没有用,那根绳子就像铁链一样,牢牢地套住了小鸟的脖子,怎么弄,都弄不断。小刚牵着小鸟,正向游乐场跑去。突然,远处传来了一阵哭声,是谁在哭呢?小刚百思不得其解,他便向哭声跑去。“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原来是一个小女孩,站在人群中,不知所措的号啕大哭。“一定是找不到妈妈,迷路了。”小刚自言自语地说道。
这时,一位警察叔叔走了过来,他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亲切地问:“小姑娘,是不是找不到妈妈,迷路了?告诉叔叔你家在哪儿,叔叔送你回家,好吗?”小女孩见了,立刻停止了哭声,并告诉警察叔叔自己的家庭住址,叔叔带着她去找妈妈了。小刚见了大为感动!这时,小刚望着可怜的小鸟,心想:小鸟也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也懂得情,我怎么能忍心让小鸟离开妈妈的怀抱呢?如果我是小鸟,享受不到原本应该属于自已的母爱,我会有多么伤心呢?妈妈会有多么着急呢?想到这里,他情不自禁地为小鸟感到伤心,更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
于是,他用双手轻轻地捧起小鸟,对它喃喃地说道:“去吧,快回到妈妈的怀抱,去享受属于你的母爱吧!希望你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说完,小刚便为小鸟解开了绳子,让它向蓝天飞去。小鸟飞上了蓝天,又转过头来,朝小刚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对小刚说:“谢谢你,小刚!”然后就飞向了蔚蓝的天空中……
7放飞小鸟
夏日的一个中午,我在院子一棵大树下玩耍,树上开满了粉红色的花儿,漂亮极了。我仰起头,正想着如何摘些花儿拿回家插在花瓶里。突然,“嗖”的一声,从树上落下来一个淡黄色毛绒绒的小东西。我急忙走过去仔细一看:哇!原来是只翅膀受了伤的小鸟。看着小鸟一副惊慌的样子,好可怜哟。我连忙用双手小心翼翼地捧起小鸟,一路小跑回到家。刚进家门,就从妈妈的抽屉里找出洒精、红汞、棉球、纱布等,给小鸟包起扎来。包好后,还给小鸟喂了一点水和食物。
在妈妈的帮助下,经过一个多周的喂养,我见小鸟的精神好多了,翅膀上的伤口已经长好,扇动起来也很有力。
一天,妈妈对我说,小鸟可以独立生活了,应当把它放回大自然。当时,我心里的确有些舍不得,但为了小鸟能够自由自在地生活,最终还是听了妈妈的话,把小鸟弄到阳台上,让它试着飞翔。刚开始,小鸟显得很害怕,总是扑楞着翅膀不敢飞。看到小鸟这个样子我很着急,站在一旁不停地拍着双手为小鸟鼓劲加油。过了一会儿,小鸟终于将双腿一蹬离开阳台向窗外飞去,很快便落在窗外的一棵槐树上。站在枝头上的小鸟突然转过头来,对着我发出几声悦耳的叫声,好像在说:“小朋友,谢谢你的救命之恩,我会永远记住你的。”小鸟叫完后,一纵身向着蓝天飞去……望着小鸟渐渐消逝的身影,我心里热乎乎的、感到幸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