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一到春节,家家户户都喜上眉梢、五谷丰登;一到春节,大街上就张灯结彩,百业兴旺;一到春节,华夏土地上就福星高照,欢天喜地……我趴在窗台上,遥望着窗外的景象,盼望着喜气洋洋的春节到来,放鞭炮、吃饺子、看春晚、访亲友、贺新岁、拿红包……这些都是令我向往不过的事了,我恨不得现在就出现一个时空传送门,把我传送到大年三十的晚上,跟着主持人说道:“十、九、八……”再看烟花齐放。
放烟花,盛开多耀眼
比起如巨雷轰鸣般的爆竹;如绚烂的鲜花般的烟花;如雄鹰一飞冲天般的礼花。在除夕这天,我更喜欢那能拿在手里看它静静绽放的小烟花,拿着它,就像成了哈利波特,正置身于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用着令人感觉不可思议的魔法棒施展神奇魔法。凝视着它,就好像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就连雪花也静止在空中一动不动。这时,手中无声的烟花就如在聆听时光,优雅绽放,就如寒冷夜空中的一束温暖光芒,多么的神奇,多么的美好。
穿新衣,变成小精灵
“小燕子,穿花衣……”每年在春节这天,我也要与小燕子一样,变成一个小精灵,这件小花衣不会是一件普通的小花衣,它会是一年崭新的小花衣,因为我们会是春节的小精灵。到时的大街上尽是些光鲜靓丽的小精灵,那会是怎样的繁华,又会有怎样的魅力!人山人海,穿的皆是新衣服,那会有多少小精灵呀?大家身着新衣,迎接新的一岁,是件多么美妙的事啊。
贴春联,笔墨书新春
年年春节的标识还在于春联,春节一到,家家户户都把春联以旧换新,摘去旧的春联,贴上新一年的起航碑。“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张贴一条条气势磅礴的春联,好像在抒发新的一年宏伟的志向,张贴一条条载着心愿的春联,这景象是新年的喜悦在蔓延着。
年夜饭,花样喜事多
每年的春节,年夜饭可是最最最大的重头戏,我也最希望它的到来。我们家的年夜饭是一张大圆桌上的盛宴,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围着大圆桌,吃着大家精心准备的佳肴,互相祝福贺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满面红光,看着春晚丰富多彩、各种各样的节目,心里好不快活。
盼星星,盼月亮,春节春节你何时来。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过春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