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山东省有一个美丽的城市,它南依泰山,北跨黄河,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这个城市就是美丽的泉城济南
要说济南叫“泉城”,那是为什么呢?这个问题,必须得从我们济南的七十二名泉说起了。提起七十二名泉,我们每个泉城人民都会骄傲地说:“没有哪个城市能比得上我们的泉,因为我们是泉城,我们有美丽的七十二名泉!”不错,泉城济南就是因为泉而得名。现在,让我向大家介绍七十二名泉之首—趵突泉吧。
趵突泉位居世界泉水景观之冠,被誉为“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泉水清澈透明,在周围绿树的倒影下,泉水的颜色变成了碧绿色。在泉池中央,有三股泉涌出了地平线,激起水花朵朵。源源不断的水流在水面上下翻滚着,就像三个正在快速旋转的车轮。趵突泉一边是泉池幽深、波光粼粼,一边是楼阁彩绘、雕梁画栋,真是一幅奇妙的人间仙境。
说起“泉”,就不得不提“泉标”了。泉标竖立在泉城广场上,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泉标是一个大型钢制异形主体雕塑,名为《泉》,高38米,重70吨,取自篆书“泉“字之神韵。三股形似清泉的造型辗转上升,与济南市市标的创意相合。泉标周围有七十二股喷泉及四组泉群。这凝固的“泉”与喷涌的泉自泉城中心磅礴而起,体现了泉城的风采。
美丽的泉城—济南风景秀丽、泉水众多,自古享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柳”之佳誉,希望大家能爱上美丽的泉城—济南。
(二)
说起我的家乡济南,我是要说三天,道三夜地与你聊,它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不过,这些都不是最美的,要说这最美的呀,就是泉了。
美丽的济南有“泉城”的美誉。因为济南有七十二个名泉:趵突泉、黑虎泉、百脉泉、珍珠泉……
要说什么泉留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嘛,恩,真是很难分辨呀!不过,趵突泉还是百里挑一,比其他泉略胜一筹呀!
趵突泉和济南一样,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天下第一泉”,这个名字足以让济南居民骄傲了。趵突泉这个美称,也不是徒有虚名的。
趵突泉的水清澈见底,像一面明镜,看着我们逗笑取乐。水中有许多可爱的鱼儿,它们欢快地游着,摇摆着尾巴,根我们热切地打着招呼,像在说:“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趵突泉参观,我和伙伴们是这儿的小导游,让我们带大家参观一下吧……”接着,又欢快地游来游去,带我们参观这儿的美丽景色。
趵突泉最让我心仪的是那三股水,他像顽皮的孩子,从水中扒出头来。中间的孩子最游活力,吐水吐得最高,两边的也不差,紧追不舍。这样看来,两边的孩子,像衬托着中间的那一颗明珠。每到下雨,中间的孩子更是显的高高在上。
这就是我美丽的泉城济南。我爱我的家乡济南,爱那的趵突泉,更爱趵突泉里的那三个孩子……
(三)
趵突泉有天下第一泉的美称。国庆节放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游玩了济南趵突泉。
一进入济南市区,宽广的道路两旁鲜花盛开,(.)高楼林立,宏伟的奥体中心,就像北京的鸟巢一样。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趵突泉,进入趵突泉公园大门,我眼前一亮,五个漂亮的全运会娃娃笑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随着人群我们来到了李苦禅纪念馆,里面展出了很多名人的字画,这些美妙的字画真是令我刮目相看。接着我们又去了大词人李清照纪念馆。这里的人络绎不绝,赞叹声不已。走出李清照纪念馆,顺着弯曲的小路,我们又游玩了淑女泉、天尺亭、泺上台等,一路上到处是小河流水,鲜花盛开,垂柳成荫,一片迷人的景象。
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趵突泉。这里人山人海,非常热闹。只见泉水三面是亭台楼阁,一面是小桥,熙熙攘攘的人群把整个趵突泉给包围了。泉水中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刻着“趵突泉”三个大字。泉水中有三个泉眼,沸腾的泉水像盛开的鲜花绽放在水面上。泉水清澈见底,成群结队的鱼儿在水里追逐嬉戏。 人们在这里留连往返,相互拍照留念。
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趵突泉,但是这里的美景却永远留在我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