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成长的故事
每个人都有故事,每个人都在成长。在成长的路途中,每个人都历了欢乐与痛苦。欢笑与泪水在纵横交错着......我们正处在十四五岁的花季少年,体验和收获与众不同。
处于学生时代,考试是必须的。考试成绩的好坏会给我带来不同的感受。进入七中以来,我自认为自己一直在奋斗,在向前先行进着,但是成绩屡次下滑。每次成绩下来时,就像一块沉重的大石头压在我的脚上,使我无法移动。老师总会来鼓励我,使我努力迈出步伐,拥有更强的力量前进。在我的努力下,成绩终于接近了人意,我非常高兴,更想要前进,考好的感觉真好啊!老师也继续来支持我、激励我,我的自信心愈加强烈了。
经过了这么多次考试,我体会到了成功背后的辛酸与失败面前的痛苦。我明白了: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你“走路”时候,别人也在走,在你“跑步”的时候,别人也在跑,在你“飞奔”的时候,也有人在“飞奔”,要想超越别人,超越自我,光有聪明的头脑是远远不够的,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才能开出成功的花朵。在每时每刻,我们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力以赴战胜对方,做一个卓越的自己。
在青春的花季里,我们都有着特殊的体验和收获,成长的故事给了我们许多动力,促使我们前进。欢乐与泪水将伴随着我走过人生,成长的故事将带领我迈向成功。 我成长的故事作文2
童年,多么让我留恋!可它却用层层烟雾,将我遮住。童年,多么令人回味!可它却像一片片羽毛,越飘越远。偶然间,我采了一串童谣放在口中。啊!那正是我的童年,它像一串糖葫芦,又酸又甜!记得那年,我只有六岁,每次看到爸爸喝啤酒时那陶醉的神情,就禁不住也想喝上一口过过瘾。但每回爸爸都摇摇头说:“这东西小孩可喝不得,喝了会‘醉人’的。”爸爸越是那样说,我越认为那是好东西。有一天,家中只有我一人。机会来了,我赶紧拿出一瓶“三得利”啤酒,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用开酒器打开了瓶盖,倒入小杯。而后,学着爸爸的样子,猛喝了一口。啊呀呀!这味道又苦又涩,怎么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样!也许多喝几口才能尝到甜头,我不由得安慰起自己来。又喝了几口后,糟糕,我感觉人像是浮了起来,头重脚轻,浑身乏力。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她见我满脸通红,再看看那只剩下一半的酒瓶,什么都明白了。“什么不好学,竟学你爸爸身上的坏习惯!洗洗脸,睡觉去!”妈妈气不打一处来,板着脸,严肃地说道。
那天,我一连睡了十三个小时,醒来之后还觉得头晕,恶心呢,就像刚生过一场大病似的,唉,原来!这就是‘醉人’呀!我别提有多后悔啦!虽然它只是我成长故事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我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大人说不能碰的东西,小孩最好别碰,否则,只能自讨苦吃。 我成长的故事作文3
在我色彩斑斓的成长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数也数不清。
记得去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的班主任张莉莉老师为表达对我们关心和爱就给我们每人送一块蛋糕,我们排着队一组一组地上去拿,轮到一个特殊的人——许思涵的时候,不幸的事发生了,他不小心把蛋糕摔到地下去了。我们和老师都惊住了,有几为同学主动清理干净。半晌,老师说话了:“我们没想到他不小心把蛋糕摔到地上了,谁有办法也可以让他能吃到蛋糕呢?”同学们在下面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却始终没有人举手。老师有说:“上完音乐课再说吧。”我们排着队走出了教室。
这时,我一边走一边想:怎么样才能让他吃的蛋糕呢?如果把我的蛋糕给他就可以满足他了。虽然吃不到老师送给我的蛋糕,但是我帮助了同学,我已经感受到老师对我的爱和关心啊!
下课了,老师问我们:“同学们,你们想到办法了吗?”全班只有我和两位同学举手。老师失望地说:“什么?就三个人知道。”同学们听了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老师让一位同学说,那位同学说道:“把一位同学的蛋糕切一半给他。”“那什么装呢?”老师问道。另一个同学把手放了下来。老师又叫我回答,我认真地说:“我愿意把我的蛋糕送给他!”说着,我飞快地走过去,慢慢地把蛋糕送到他的手中。在我送蛋糕给他地时候,老师特意我们拍了一张照片,同学们热烈地鼓起掌来,我红着脸慢吞吞地走回座位。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虽然没有蛋糕吃,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我帮助了同学! 我成长的故事作文4
小时候,我们常会异想天开,说出一些不着边际的话来,还会做一些傻事来,但在大人的眼中,我们都是傻得可爱。
童年的我,特别淘气,又爱插嘴,常常一个动作,一句话语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家里的人都称我是个“开心果”。
记得有一次,全家在一起吃饭。吃完饭后,爸爸就向爷爷汇报他的工作,我这个“小淘气”哪能不凑这个热闹呢?于是,我也挤了进去。当听到爸爸说 “我当上了教导员”时,我惊叫了一声“妈呀!”周围的人都被我的叫声吓了一大跳,爸爸忙问我:“你怎么啦?”我赶紧说:“你当上了‘叫倒圆’了呀!”爸爸说:“对呀,怎么呢?”我着急地说:“那可不得了了,你看呀,别人把你一叫,你就倒下去了,还变成圆的,那你不就是一个大皮球了吗?那我不得叫大皮球做爸爸了呀!”爸爸听了起先一愣,接着哈哈大笑起来,叔叔伯伯们更是笑得前俯后仰。我就纳了闷:他们干嘛笑呀?幸亏妈妈走过来,为我解了围,妈妈说:“教导员,不是‘叫声’的‘叫’,是‘教室’的‘教’,‘倒’是‘导游’的‘导’,员是‘少先队员’的‘员’,是指一个职位。”“哦,原来是这样呀!”我恍然大悟。爸爸指着我的鼻子说:“你这个小淘气,一张嘴就把大家给逗乐了。”我朝大家做了一个鬼脸就跑开了。
儿时,像这样的事还有许许多多,每当一想起,就为自已的傻样感到好笑。 我成长的故事作文5
成长的道路永远不可能是一帆风顺,一马平川的。他总是充满了荆棘,布满了坎坷。走在这条路上,会有成功的喜悦,也会有失败的痛苦。但是,要想通向成功,就必须把荆棘坎坷变成垫脚石;把喜悦和痛苦都变成加油站。
那是一年级的时候,我们正在上课,突然主任进来了。嘴上还说着:“被叫到名字的同学拿上垫格、铅笔,跟我走,快一点。”主任一口气叫了五六个名字。此时整个教室格外的安静,同学们都伸长脖子看着主任。我的心砰砰乱跳,既希望叫道我,又害怕叫道我。因为我知道,被叫到名字的是去参加竞赛了。我想参加竞赛,因为我真的算得上“好学生”,答卷对我来说不成问题。可我又怕去竞赛,因为后面有朗读比赛,我天生胆小,不敢在众人面前说话。这时主任叫了:“王雨涵”。完了,拿好东西走吧。
我们来到四楼的教室,主任左手拿着卷子,右手在不停的发,还提醒我们:“先做第一题,再写话。”我拿起铅笔,信心满满的去做这张卷子,果然一切顺利,满分!
接下来,可就不那么顺利了。朗读,第二个就是我,我有点底气不足,心里直打鼓,但还是硬着头皮上去了。我努力地控制着自己,我把声音放大,可腿还是有点抖,声音也有点颤。读完了,我迫不急待的想知道自己的分数,主任说:“读得不错,就是有点紧张,九十九分吧!”我高兴的差点跳起来。
中午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脚步是蹦蹦跳跳的,感到天是那么的蓝,树是那么的绿,鸟叫声是那么的悦耳,因为从此我再也不怕朗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