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热浪袭卷着大地,在这闷热的公交车里没有一丝的凉风,而那颠簸的车身使我倍感头晕。唉,要是能有个空位该多好吧!
车还在继续行驶,我的脸上却早已布满了汗珠,抓着吊环的人也已经酸了。这时公交车已经行驶到了图书馆,有不少市民在这一站纷纷下了车,我心里一喜,这下能舒服的坐一下了。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风儿从车窗不断滑过,抚摸着我的头发,也吹散了我的汗珠。我不禁欢快的哼起了小曲,那盛夏的烈日似乎也没那么耀眼了。我贪婪地享受着的一切是多么美好。
这时,车停了下来,上来了一位老太太。她的背有点驼,脸像个风干的橘子,头发里闪耀着美丽的银光,在阳光的照射下,看起来显得有七八十岁了。“让,还是不让呢?”我纠结了起来,可是当我的脑袋里闪现出电影里雷锋叔叔的身影和雷锋叔叔的故事的时候,我依然的站起了身,有礼貌的对老婆婆说:“奶奶,请您坐这里吧!”“好,好,好,你可真是个好孩子啊!”面对奶奶的夸奖,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虽然是站着,但我却感到心头无比的舒畅……
雷锋精神其实很简单,就是那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彰显了雷锋叔叔高尚的人格。生命的价值不在于索取,而在于付出。正如雷锋叔叔说:“我们应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是和平年代的英雄,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时刻把人民利益,国家利益铭记在心。这就是雷锋,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从小事做起,真心为人民群众和祖国服务,这就是雷锋,其实成为雷锋也很简单,关键在于你的行动!
不知不觉车到站了,我高兴地走下车去,迎面吹来了一阵凉风,那久违的旋律又在我耳边想起“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