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长得很壮,很高,皮肤很白,眼睛里总闪烁着智慧的光。他时常把周围的人逗得哈哈大笑,可他有点小调皮,所以有时没人想理他,这时,他就会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然后突然来一个很滑稽的动作,他就是我的同桌——刘秋雨。
有次,他上课讲小话被老师发现了,老师一拍桌子,眼睛直直地瞪着他,大吼道:“滚!”我们都知道一个字的命令最可怕,可他竟走上讲台,当着老师的面在地上打滚,逗得全班哈哈大笑。还有一次上课时,他突然大吼一声,老师上去就是一巴掌,可他居然挠挠头笑着大声说:“老师还是很喜欢我的,因为老师打我时是高高举起,轻轻落下的。”听完这话,老师不但不再生气了,而且还被他逗笑了,老师说:“你应该把这个写进作文你才好!”
这样一个的“小恶魔”也有闪光的一面。以往他的垒球项目是破了全校纪录的。这次不巧,他右手骨折了,却还想为班级争得荣誉,自告奋勇的报名垒球,老师和同学劝他这次休养好,以后有机会为班级争光,可他这头“小倔驴”冲上讲台,拿起笔在报名表上一边签着名,一边自信满满地说:“男子汉一言既出八马难追,四匹马太弱了,哈哈哈,我右手伤了,还有无敌左手,我一定能再破纪录。”参赛前,他小试牛刀,左手拿起垒球奋力一投,糟糕,投偏了,脸刷的一下白了,老师劝他不要太为难了,他不理会,默默地在一旁练习,再次上场时,他冲那些担心他的同学们高呼道:“放心啊,我一定会赢的!你们就当吃瓜群众就好了!”他再次上赛场,左手捡起球,掂量了掂量,抡起了胳膊,拼命一投,咻,一条完美的弧线,球落在了遥远的纪录线以外,他兴奋地跳起来,欢呼道:“耶耶耶!我是谁?!天下无敌!”他再次拿到了全校垒球第一名,领奖牌后,他亲吻了奖牌,调皮地说:“这是真金吗?”说完一口咬下去,“哎呦喂,这硬,宝宝的牙呀,还不如一块金币巧克力!”拎着奖牌往天上一抛,奖牌就没有再掉下来,“What,什么情况?我的奖牌呢?”仰着头看着树上高高挂着的奖牌,他灵机一动,脱下鞋子再次一投,鞋子和奖牌从天纷纷落下,他左躲右闪,逗得同学哈哈大笑,同学们欢呼道:“你真牛,说到做到!”
他的幽默给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即使对待严厉的老师他也念念不忘老师对他的好,他的顽皮透着机智,相信他想好就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