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分享”的作文
一:分享
嗨!你们好。你们与别人分享过快乐吗?告诉你们,我有过,正是这一次分享,让我懂得了分享的甜蜜。以前,我是一个非常自私的孩子,不愿意和他人分享东西。
记得我六岁那年,上暑假班,天气很炎热,妈妈给我带了两个苹果,而好朋友王璐璐正好没有带水,她口渴了,便对我说:“周子慧,你给我点苹果好吗?”我刚想给她一个苹果,猛然间想起自己就带了这两个苹果,如果今天中午吃一个,那个再给她,我下午就没的吃了。于是,我皱了皱眉,说:“不行。”接着,便自己吃起苹果来。
到了下午,我们上课前,老师走进教室,大声说:“王璐璐,你妈妈给你送来了橘子。”王璐璐跑过去,边接边说谢谢老师。她回到座位上并没有马上吃,而是笑眯眯地对我说:“你现在一定很渴吧?喏,给你。”我看了看她,却不好意思接。她说:“吃吧,分享是快乐的。”
从那以后,我才懂得分享的乐趣。
以前,姑姑家的小妹妹来我家玩,我总是把我好吃的、好玩的东西全都藏起来。如果妹妹动了我的东西,我就会对她大发脾气。今天,妹妹又来我家玩,我没有像以前一样把我的东西全部藏起来,而是全都摆了出来,妹妹一进门,就高兴地哇哇大叫,抱抱这个玩具,亲亲那个玩具,看着妹妹高兴的样子,我也感到很快乐。
原来,快乐是可以分享的,而分享的味道又是甜的。
二:分享
什么是劳动,什么是珍惜,什么又是分享?小时候总会这样疑问,也会问大人们,但最后还是懵懵懂懂。慢慢地随着成长,便懂得了一些吗,特别是当我读了《桔子的心》之后,便彻底领悟了这些。
为什么桔子要剥皮呢?那那是因为生活中那些美好的东西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得到的。而是要靠着自己的双手付出相应的劳动,在人们进行有目地的活动中坚持不懈、战胜挫折之后,取得我们想要的东西,获取最终的幸福。
为什么桔子不是完整无缺的呢?那是因为我们生活中的那些甜蜜又甘甜的事物,是需要去付出那一份真挚的心去享受的,是需要我们像喝茶一样慢慢的去品味这其中的味道,用心灵去享受这些事物带给我们所有美好的一切,要懂得珍惜生活中的甘甜和幸福,而不是让我们随意的去挥霍着一切,去浪费这一切。
桔子的瓣数又有什么意义呢?那是在告诉我们大家,在我们大家用双手付出劳动的同时,而那最终取得胜利的果实并不只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之所以会成功,取得胜利的果实,那只是因为最终取决于大家的力量,不能一个人独自占有,更没有这个权利去独自享受这一切。
这个纯真孩子的简单提问与他的妈妈那朴实的回答,正如事的反应了众多孩子心中的感受,更写出了我们获得劳动成果后的喜悦之情。更让我知道了劳动,珍惜与分享,明白了这些之后,才可以真正的体会到生活中的甘甜与幸福。
三:分享快乐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漂亮但是又很自私的百灵鸟住在一个宽阔而茂盛的鸟林里面。
鸟林里有各种各样漂亮的小鸟,其中百灵鸟最漂亮。有一天鸟林里的总统“八哥”通过广播向鸟林里的鸟儿们发出通过:“9月30日鸟林将举行‘天簌之声’比赛,请大家做好准备。”广播播出后,鸟林中就掀起了一阵唱歌热。
大家都知道百灵鸟是唱歌能手,所以鸟儿们个个都向百灵鸟讨教唱歌的秘诀,可百灵鸟谁也不愿意告,百灵鸟暗自喜道:“哈哈,这次看谁还和我比,这回‘天簌之声’的冠军还不非我莫属。”
鸟林的每一个角落,都具有浓烈的练歌的气息……“天簌之声”比赛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啪”的一声比赛拉开了帷幕。“请百灵鸟演唱歌曲!”百灵鸟的歌声技压全场,当之不愧的成了冠军。当百灵鸟成了冠军时,它想向别的鸟儿炫耀自己,可是它每飞到一处都没有鸟儿理会它,反而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夜莺和喜鹊更受到别人的追捧。
百灵鸟很纳闷为什么会这样呢?正当百灵鸟在苦恼时,总统“八哥”走了过来,说:“你太自私了,别人向你讨教问题你都不肯说,别人怎么和你交流呢?”百灵鸟想了想,觉得八哥说得很对,所以就向鸟儿们认了错。
在以后的日子里百灵鸟和其它鸟儿们都一起学习,百灵鸟也改变了自私的毛病,成了大家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