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记事作文300字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想:顾名思义,劳动节就是要劳动,那今天我做点什么好呢。正好我在外婆家玩,妈妈提议我和外婆一起去采茶叶。午饭过后,我,妈妈和外婆一起去自家的自留地采茶。
走在林间小路上,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之下,映入眼前的是一片碧绿,迎着微风,树上的嫩芽在向我们招手。我站在路边,看着外婆采一芽一叶,我也跟着学。开始我觉得挺有趣的,渐渐的我觉得太无聊了,我对外婆说:“采茶还不如玩游戏。”外婆说:“是啊,可在农村只有做这些活才能生活。”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好好读书才不会像外婆一样为了生活而辛勤劳动。采完茶以后我们就把采来的新茶拿到街上卖了一个好价钱,外婆把钱奖励给我了,让我第一次尝到了劳动的甜头。
这个五一劳动节让我明白只有劳动才能得到收获,正如书上说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有美好的未来。